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孚通信:光模块上游“一站式”解决方案提供商,受益5G大周期景气度提升、业绩持续高增长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侯宾 2019-10-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专注光模块上游“一站式”解决方案提供商:天孚通信从三大产品系列逐步拓展为十大产品系列,聚焦光模块上游解决方案,围绕OMS平台战略,形成高端无源器件以及高速光器件封装七大解决方案,目前是国内领先的“一站式”解决方案提供商。

业绩稳步攀升,发展态势持续向好:公司凭借自身优质的精密制造能力+供应链管控能力+优质客户资源,配套多品类器件生产能力和模块代工制造能力,快速扩大收入规模,2019年上半年,天孚通信实现营业收入2.5亿元,同比增长20.14%,其中光元件、组件、器件产品以高品质获得较高毛利率水平虽然受市场竞争影响,小幅下滑,但仍保持在50%以上。

拓展无源解决方案是提升价值量的关键:天孚通信为高端无源器件整体方案提供商,一直致力于降低客户沟通成本,提升产品良率,对光模块客户新产品抢占市场提供了极大的推动力和保障作用。在光模块成本中,芯片成本占比约2成,光器件成本占7成以上,在光器件成本中光收组件如TOSA和ROSA的价值占比最高,因此,拓展无源器件产品线,提升产品在整个光模块成本中占比,是增加自身价值量的关键。

光通信市场持续景气,未来市场可期:随着网络架构的不断演进,IDC单机柜需要配置的光模块数量显著增加,两层架构下单机柜需配备40个10G光模块和4个100G光模块或8个40G光模块,根据ovum数据,到2021年100G产品全球需求量增长到接近1600万个。同时5G网络建设也将带动光模块需求稳增。据统计5G承载网结构的变革带动光模块约3700万个的需求,市场空间约600亿元。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2019年-2021年的收入分别为5.98亿元、7.86亿元、10.05亿元,EPS分别为0.89元、1.10元、1.44元,对应PE为41/33/25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品拓展不及预期,光通信市场遇冷;下游厂商需求不足;产品线价格波动持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