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公用事业行业:固废市场继续快速放量,环卫市场热度不减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宝德,冯瑞齐 2019-10-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行情汇总

本周(10/08-10/11)沪指收报2973.66点,周涨幅为2.36%,公用事业(申万Ⅰ)涨幅为2.12%。个股方面,华控赛格、科融环境等涨幅居前,国祯环保、津膜科技等跌幅居前。

行业新闻点评

前三季度固废市场中标额超549亿元。其中,生活垃圾焚烧项目(含静脉产业园项目)前三季度总投资额超过473亿元,日处理生活垃圾超101250吨,垃圾焚烧市场继续快速放量。同时目前行业主流上市公司均已储备较多新建项目,未来2-3年为项目投产高峰期,未来随着项目逐渐投运相关公司业绩有望实现稳步增长。环境司南数据:2019年环卫市场热度不减,龙马环卫、北京环卫合同总额破百亿。地方政府对环卫服务的采购力度增加,同时垃圾分类催生环卫服务需求力度。河南省发改委发文建立和推行差别化污水处理收费机制,依据企业排放的污水主要污染物项目污染程度、环保信用评价级别,按照少排放低污染者少付费、多排放高污染者多付费、激励与约束对等的原则,核定收费标准。

公司公告点评

理工环科:全资子公司北京尚洋东方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中标“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吉林省水环境质量自动监测系统购买服务”第三包,项目包含吉林省东部地区省级水环境质量自动监测数据购买服务(7年),中标金额为5108万元。本次公司中标吉林省水环境质量自动监测系统购买服务项目,彰显了公司在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及运行维护方面的能力与实力,进一步稳固并拓展了东北市场,为公司环境自动监测业务的进一步提升打下坚实基础。建议积极关注。先河环保:签署《智慧环境(生态环境大数据及综合治理)产业创新中心示范基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周策略建议固废市场继续快速放量,前三季度释放项目总投资额超过473亿元,关注瀚蓝环境(600323.SH);环卫服务市场热度不减,关注龙马环卫(603686.SH);同时根据各细分板块景气度及未来发展潜力,建议关注:土壤修复(土法开始实施+潜力大)、监测板块(水质监测快速放量)、水处理(市场格局发生变化+融资边际改善),建议关注高能环境(603588.SH)、理工环科(002322.SZ)、国祯环保(300388.SZ)。

风险提示

内容政策力度不达预期、整合不达预期、订单释放不达预期、盈利能力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控赛格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