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钢研高纳2019年三季报业绩预告点评:净利润同比增长83.72%-92.61%,符合预期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李隆海 2019-10-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净利润同比增长83.72%-92.61%。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4-1.30亿元,同比增长83.72%-92.61%,其中非经常性损益为850万元,占归母净利润比例为6.54%-6.85%。公司盈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青岛新力通并购销售规模扩大所致。 2019年第三季度,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71-4371万元,同比增长78.29%-106.66%,环比下降20.18%-68.86%。

募集配套资金成功发行。2019年10月9日,公司公告以14.73元/股发行814.66万股募集资金1.20亿元,其中中国航发资产公司认购6000万元,锁定期一年。中国航发是公司的重点客户,这有利于进一步构建紧密合作关系。

收购新力通,进一步拓宽民用领域,打造产业链协同效应。2018年公司收购新力通65%股权,2019年上半年新力通实现营业收入2.38亿元,净利润4768万元。公司业绩承若2017年度、2018年度及2019年度的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5,000万元、7,000万元、9,000万元。新力通实际完成扣非净利润2017年4820万元,2018年为6620万元。新力通主要从事高合金化材料离心铸管及静态铸件的专业化生产,石化、冶金、建材大型生产制造企业是新力通的主要下游客户,比如:中石化、各大钢铁集团、南玻等。借助青岛新力通现有的客户资源,有助于钢研高纳高温合金核心业务的市场容量扩张。

高温合金有望迎来快速增长。高温合金是可以在600℃以上的高温环境中长期工作的材料,航空航天和电力是高温合金的主要下游。在现代航空发动机中,高温合金材料的用量占发动机总重量的40%~60%。太行发动机可靠性和稳定性基本成熟,第三代战斗机发动机有望实现完全国产化。随着航空航天发动机和燃气轮机国产化加速,我国对高档高温合金的需求将会出现持续快速增长。

高温合金稀缺标的,维持公司“谨慎推荐”投资评级。公司是国内高温合金龙头,公司在航空航天发动机用高温母合金市场占有率大于30%,在航天发动机铸造高温合金精铸件市场占有率超过90%。预计公司2019 年、2020 年EPS 分别0.37 元、0.47 元,目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42 倍、34 倍,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需求低于预期,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