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公教育:前三季度业绩预增71%-80%,2020国考招录人数同增66%,未来业绩持续增长可期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吴劲草 2019-10-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简评 2019年 10月 14日,中公教育发布业绩预告, 2019年前三季度预计实现归母净利 9.25亿元-9.75亿元,同比增长 71%-80%, 2019第三季度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 4.45亿元-4.78亿元,同比增长 35%-45%。业绩具有较强季节性, 2018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 5.41亿元,占全年净利润 47%,其中Q1/Q2/Q3分别占全年归母净利润-5%/+23%/+29%。 2019Q1实现扭亏为盈, 2019Q2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 46%。

经营分析 中公教育长期增长的五大看点—— ①中公教育所处赛道是“模糊且重要”的培训领域,马太效应非常明显: 中公教育的行业地位只会越来越强, 中公教育在百度投放营销费用并不多的情况下,在各项搜索中名列前茅,能够侧面反映这一点。

②工业化运转,大后台小前台,管理体系优势显著,利润率有望提升: 中公教育 2018年净利率提升了 5.5pct, 2019上半年成本和费用端持续改善, 尽显规模效应及品牌效应, 毛利率同比+2.2pct,销售费用率为同比-3.3pct,管理费用率同比-2.3pct, 净利率同比+4.9pct, 盈利能力不断加强。

③横向扩张细分领域: 除了公务员招录培训、事业单位招录培训、教师招录及教师资格证培训之外,其他业务中,如考研业务预计今年实现翻倍增长,2019上半年综合业务(含考研) 营收同比增长 89%。

④纵向覆盖低线城市,需求广泛且深入,下沉能力强: 截止 2019年二季度末,公司网点覆盖 319个地级市, 覆盖率超过 95%, 拥有 880个学习中心,相较 2018年末的 701个净增加 179个,网点快速扩张( 2018/2017全年分别净增加 150/138个), 县级市为未来渠道拓展主要方向。

⑤中公教育的主要需求来源,在于参培率的提升——伴随考试内容不断迭代,竞争激烈,所处赛道的参培率还有很大提升空间。国家公务员 2019年一次性招录人数下降 49%,并没有造成参培人数的降低,只会让人觉得“含金量更高”,剧场效应有望提高参培意愿。 2019年 10月 14日,国家公务员局发布 202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招录公告, 2020年国考招录人数为 24128人,同比增长 66%,出现大幅回升,行业整体市场边际向上。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 19-20年归母净利润为 16.9/22.7亿元,对应 P/E为 65/49倍,公司三季报业绩超市场预期,国考招录人数大幅回升预计带来正面影响, 龙头地位有望持续加强,维持买入评级,提高目标价至 20元。

风险提示: 政策风险;参培率提升可能不及预期;招录人数下滑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