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技术硬件与设备行业点评报告:华为9月慕尼黑新品发布会点评-光学同5G共舞,智屏携穿戴齐飞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莫琛琛 2019-09-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北京时间 9月 19日,华为发布了 Mate 30/Mate 30Pro、HUAWEIWATCH GT2、华为智慧屏、第三代 FreeBuds 等新品。

我们的观点:

l Mate 30系列:光学升级持续,天线价值量提升Mate30系列沿袭双曲面全面屏设计,支持侧屏触控。

新机型在光学方面继续升级, Mate30搭载后置三摄(1600万超广角+4000万超感光+800万长焦) 。Mate 30Pro 搭载后置四摄(4000万超广角+4000万超感光+800万长焦+3D 深感摄像) ,夜拍能力和摄影功能都有所提升。此外,Mate 30Pro 能够实现 7680fps 超高速摄影,顶部集成的 3200万 3D 深感摄像头帮助达成 AI 隔空操作、 AI 转屏功能。光学作为手机的主流卖点,后置摄像头价值量升级趋势延续,前置摄像头有望复制后摄路线,光学产业链成长空间依然巨大。龙头厂商有望从中受益。

新机型配置 21根天线,再次验证 5G 时代天线价值量快速提升。

Mate30系列搭载了麒麟 990SoC,分为 4G、5G 两种。麒麟 9905G是第一款商用的集成 5G 基带 SoC,支持 NSA/SA 网络。为此华为设计了 21根天线,其中 14根 5G 天线以支持 8个 5G 频段和双 VOLTE通话。同时为了满足 5G 应用高能耗需求,华为为 Mate30系列配备了 40W 有线快充和 27W 无线快充。预计今年下半年到明年上半年头部厂商会集中推出一批 5G 旗舰机型,5G 带动的换机潮开始启动。射频天线厂商受益明显。

l WATCH GT 2全面升级,智慧屏拓展智能生态入口此次发布的两款 WATCH GT 2均搭载柔性 AMOLED 屏幕、麒麟 A1处理器,智能节电算法 2.0改善 WATCH GT 2续航能力,46毫米款续航长达 2周。运动健康功能方面,通过内置的多种传感器,可全面检测 15种不同类型的运动数据。 2018年 10月发布的 WATCH GT 至今年 6月出货量已超 200万。安卓系可穿戴设备已经进入渗透率快速提升阶段,华为系更是远超行业增速。此次新品发布有望延续增长势头,屏幕模组厂商受益明显。

此外华为正式发布华为智慧屏产品,采用 4K 量子点屏幕,搭载三颗海思自研芯片与鸿蒙操作系统。并配备升降式 AI 摄像头。华为今年先后发布两个系列的智慧屏产品,从不同维度率先抢占智能家居入口,电视的应用场景增多,有望帮助面板厂缓解供需压力,提升盈利空间。

投资建议光学升级和 5G 仍是下一阶段手机的主要创新点,同时考虑到可穿戴设备行业加速增长以及智能家居的渗透率提升,建议关注立讯精密、水晶光电、联创电子、硕贝德、信维通信、歌尔股份、长信科技、华星光电。

风险提示新款手机出货不及预期,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居渗透率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联创电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