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食品饮料行业研究月报:9月线上保健品增速回落,速冻食品持续高增长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唐川 2019-10-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根据国金证券研究创新中心数据,我们对调味品、保健品、休闲食品和速冻食品等子行业9月份线上销售情况进行分析。

数据点评

调味品:海天三季度增长环比提速,中炬高新线上持续高增长。海天阿里系前9个月线上销售额同比下滑0.8%,但9月份单月同比+49.8%,三季度累计同比+48.8%,环比明显提速,线上销售更加积极。中炬阿里系前9个月销售额同比+49.3%,其中9月单月同比+36.1%,环比增速有所下降但依然维持高增长,线上渠道规模不断扩大。

保健品行业:9月份线上行业增速环比回落。保健品行业9月份线上增速环比回落,各品牌同比增速基本均有显著环比下降。分品牌来看,汤臣倍健9月份销售额同比增速为+127%(环比+5pct,同比+97pct);Swisse销售额同比增速为+42%(环比-75pct,同比-59pct);GNC销售额同比增速为+23%(环比-30pct,同比-46pct)。累计1-9月增速来看,汤臣倍健、muscletech、金达威、东阿阿胶、Swisse、GNC分别实现+68%、+87%、+336%、-11%、+51%、+49%。整体来看,汤臣倍健全品牌线上销售额9月份同比增长53%,环比-10pct,同比+48pct,其中主品牌增速坚挺,环比略有提升,健力多、LSG增速环比有所回落。具体来看,汤臣倍健主品牌9月份销售额同比增速为+127%(环比+5pct,同比+97pct);健力多9月份销售额同比增速为+99%(环比-78pct,同比+106pct);LSG9月份销售额同比增速为+86%(环比-73pct,同比+64pct)。累计1-9月增速来看,汤臣倍健整体、主品牌、健力多、LSG分别实现+21%、+68%、+80%、+100%。

休闲食品:累计增长22.5%,增速环比下滑。休闲食品9月份增速环比8月份略有下降,但仍在高增长的通道。9大代表性品牌前9个月在阿里和京东两大平台累计实现销售额117.9亿元,同比增长22.5%,增速十分可观。9月单月9大代表性休闲食品品牌阿里和京东合计实现销售额13.2亿,同比增长20.2%,增速环比下降12.8pct,整体表现偏低迷。三只松鼠9月单月阿里(仅包括天猫旗舰店和天猫超市)+京东合计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1.8%,各分品类销售规模年初至今均同比正向增长,其中饼干/膨化类产品表现最为亮眼,较去年同期增长95.6%,零食类业务继续高速增长,产品结构不断多元化。1-9月三只松鼠阿里和京东平台累计实现销售额56.2亿,同比增长29.2%,规模持续扩张。

速冻食品:正在成长的快车道上。9月阿里渠道速冻食品实现总销售额13.5亿元,同比+100.6%;其中海鲜/水产品、生肉/肉制品、冰淇淋/冻品销售额分别同比+138.6%、+102.6%和-72.5%。1-9月阿里渠道速冻食品合计实现销售额87.6亿,同比+93.4%,线上速冻食品仍在增长的快车道上。9月京东渠道速冻食品实现总销售额3.8亿元,同比+87.5%;其中海鲜水产、猪牛羊肉、冷冻食品、禽肉蛋品和饮品甜品分别同比+100.8%、+62.1%、+90.4%、+66.0%和+93.6%。1-9月京东渠道速冻食品实现销售额29.0亿,同比+89.5%。9月阿里+京东速冻食品销售总额17.3亿,同比+97.6%;1-9月阿里+京东速冻食品销售总额116.6亿,同比+92.4%,正处在成长的快车道上。

风险提示

线上数据与全渠道数据存在差异、食品安全的风险、原材料价格上涨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