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房地产行业点评:百强房企月度销售点评:销售再超预期,目标完成率均值达75%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齐东 2019-10-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CRIC发布2019年1-9月百强房企销售排行榜:TOP100房企整体实现全口径销售金额8.06万亿元,同比增长15.0%,前值14.0%;整体实现权益销售金额5.93万亿,同比增长3.7%,前值2.6%。

点评:

百强房企销售超预期。2019年1-9月TOP100房企整体实现全口径销售金额8.06万亿元,同比增长15.0%,较前值提升1个百分点;整体实现权益销售金额5.93万亿,同比增长3.7%,较前值提升1.1个百分点。分排名段看,TOP10、TOP10-30、TOP30-50、TOP50-100房企累计增速分别为10.2%、17.6%、14.3%、18.2%。从单月数据看,TOP10、TOP10-30、TOP30-50、TOP50-100房企增速分别为14.3%、37.6%、18.7%、17.3%,环比分别提升3.6、16.1、21.6、5.8个百分点;各层级房企销售增速均有提升,但TOP10-30、TOP30-50区间房企提速最为明显;整体看9月销售再超预期,内部增速持续分化,头部房企增速稳健。

主流房企销售增速靓眼,一二线和三四线布局不存在显著差异。在我们统计的34个主流房企中,9月销售金额增速均值达41%,1-9月累计增速均值达19%。从CRIC数据看,碧桂园、龙湖、世茂、招蛇、阳光城、中南、金茂、金科、华夏、富力、正荣、融信单月销售金额增速均超过50%,表现较好;仅绿地、华润、首开、泰禾增速出现负增长。

龙头房企目标完成率普遍较高。2019年龙头房企销售目标普遍较为审慎,1-9月平均目标完成率达75%,TOP30里中海、世茂、招蛇、阳光城、金茂、金科、雅居乐、龙光、宝龙完成度超过80%。从进度上看,75%的完成度符合预期。考虑到4季度货值较其他季度更高,我们认为龙头房企完成全年销售目标压力不大。

投资建议:稳仍是地产未来1-2年的主基调,建议四季度关注地产板块机会,把握估值切换窗口期。我们维持行业增持评级,一线蓝筹推荐保利地产、金地集团,二线成长推荐中南建设、蓝光发展。

风险提示:行业销售波动;政策调整导致经营风险;融资环境变动;企业运营风险;汇率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南建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