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行业深度报告:2019国庆档大增奠定四季度业绩院线拐点何时至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朱珠 2019-10-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年前三季度分账票房增速微降 2019第四季度以及 2020年一季度有望高增长 2019年前三季度总分账票房 442.9亿元,同比减少 3.1%; 2019年第二季度出现回暖态势主要由进口片《复仇者联盟 4》拉动,单 2019年第一及三季度分账票房增速均微降; 2019年国庆档三剑客高增速叠加低基数, 2019年第四季度以及 2020年一季度分账票房增速有望增加。

院线影投角度, 2019年前三季度影投票房增速三四线超过一二线(1.47% VS 1.35%); 观影人次角度, 2019年前三季度总观影人次12.8亿次,同比减少 7%,一二线观影人次跌幅大于三四线。

2019年国庆档高增速(132%+)有望奠定 2019年四季度头部院线及电影公司业绩 2019国庆档伴随点映口碑影片高开高走, 低基数+高品质奠定高增长。我们假设 2019年 10月 7日分账票房 3.8亿元,预计 2019年国庆档总分账票房为 46.94亿元,同比增加132.4%(2018年同期分账票房 20.2亿元,同比减少 20.8%), 2018年国庆档的低基数助推 2019年国庆档的高增长。 2019国庆档院线影投端,三四线增速超过一二线(156% VS 130%);主要院线中横店影视的 2019年第四季度业绩有望扭亏且增长。

院线拐点何时至 回看 2019第二季度单银幕产出增速为(-9.05%),较 2019上半年(-15.48%)跌幅收窄; 单银幕产出的拐点取决于票房增速以及新增影院数, 2019上半年单银幕产出增速仍下滑,但第二季度跌幅已收窄,第四季度在 2019年国庆档高增速的惯性下,银幕产出跌幅有望继续收窄,但单银幕产出的拐头向上需要新增银幕数验证,若 2019四季度新增银幕数增速下滑,整体票房正增长,单银幕产出拐点有望显现。

行业评级及投资策略 推荐评级。我们认为 2019年国庆档的大幅增长在预期中也在预期之外,三剑客在内容质量角度均主流主线符合大众审美;同时, 2018年国庆档低基数也是 2019国庆档高增长的必要因子之一。 投资角度, 参与 2019国庆档三剑客联合出品公司

较多, 内容公司在单部影片中参与制作、发行或联合发行方,可带来业绩弹性,但后续储备片单也是业绩可持续增长的关键, 可关注华谊兄弟、 光线传媒; 院线端,由于 2018年第三、四季度部分院线公司的业绩出现负数, 2019年国庆档大幅增加助推第四季度有望实现业绩的扭亏,可关注横店影视、万达电影。

风险提示: 市场竞争加剧风险;新传播媒体竞争的风险;优质影片供给的风险; 新增折旧影响公司盈利能力的风险;业绩下滑的风险;人才资源不足风险;影院运营不及预期的风险;宏观经济波动风险;推荐公司业绩不及预期的风险;影片临时撤档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达电影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