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顺络电子:国内电感领军受益5G红利,汽车电子步入收获期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杨海燕 2019-09-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电感市场平稳增长,格局稳定,国产替代空间广阔。电感为第二大被动元件,占比约14%,主要用于电源转换、滤波和信号处理。移动通讯是电感最大下游市场,占比约55%,医疗航空、汽车、工业用电感价值量高。18年全球电感市场规模37亿美元,亚太地区为最大市场。预计2026年将达到52亿美元。全球电感市场份额前三均为日企,合计占比超40%。

顺络电子亦属于第一梯队,在片式电感领域已位列全球第三。竞争格局稳定源于行业高壁垒,体现于规模、技术与客户认证,其中技术难点在于材料配方与工艺制程。

5G驱动射频电感量价齐升。随着5G手机在射频器件用量的大幅增加,也将同步带动手机单机电感用量的提升。同时因应射频前端的集成化,电感的小型化趋势持续推进。目前手机主流电感以0201为主,占比约50-60%,将逐步向01005导入。01005电感由于采用黄光显影工艺,较以往叠层电感在工艺上有较大差异,因此价值量提升显著。经过初步测算,量价齐升效应下,保守估计单机电感价值增量区间约为30%-50%。乐观估计下,单机增量区间约为40%-100%。

顺络为国内电感领军,技术为核心竞争力,全球唯二具01005电感规模量产能力。顺络电子成立于2000年,深耕电感领域近20年。持续稳步高质量成长,2009-2018年营收CAGR达21.9%,净利润CAGR达22.9%。现金流与净利润高度匹配,负债率保持低位。顺络于2017年正式实现超小型01005高Q值特性叠层片式射频电感HQ0402H的量产,为全球第二家具备量产能力的企业,紧随村田之后。顺络在部分规格的01005电感Q值特性要优于村田,在高端小型化电感上具备技术竞争力,将充分受益于此轮5G推动的行业发展红利。

公司的综合毛利率位于同行前列,历史来看仅次于村田,也从侧面反映产品技术竞争力。

同时随着未来高端产品放量带来结构优化,毛利率仍有上行空间。

国产客户份额提升空间大。以HOMV为代表的的国内客户之前主要向村田、TDK进行采购,公司进入供应链时间尚较短,目前的份额仍然较低。小米自17年才开始供货,VIVO、OPPO更是于18年才刚刚切入,订单上需要一个逐步放量的过程。在当前外部环境下,被动元件亦有自主可控需求。国内终端厂商有足够意愿采用国产化元器件,顺络在技术与产能规模上均已具国际竞争力,我们研判经过一定时间的供货验证期后,其在国内终端客户份额有望大幅提升,打开增量成长空间。

汽车电子多年沉淀,步入收获期。2019上半年,汽车电子业务收入同比增长429.97%,开始进入放量阶段。汽车电子的核心壁垒在于高可靠性要求与长认证周期。公司通过数十年耕耘,已陆续成为博世、法雷奥、Denso、Tesla等一线客户正式供应商,且增量客户陆续兑现中,CATL和科博达为19Q2新增大客户。目前公司的关键突破产品为针对倒车雷达解决方案的变压器。后续将进一步导入更多新品类。汽车电子的供应链稳定,订单的周期较长,产品迭代。因此随着订单持续放量,将为公司长期稳定增长打开第二增长极。

多产品线构建长期增长引擎。顺络基于自身核心绕线与烧结,横向拓宽产品线。无线充电、LTCC介质滤波器、以及陶瓷后盖等均具为未来的趋势方向,具有广阔的成长空间。公司已进行了大量的技术储备和产能布局,预计将于未来陆续兑现到收入和利润端。

上调20、21年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由于2019年受外部环境影响,小幅下调19年归母净利润预测由5.16亿至4.87亿元,考虑未来汽车电子业务放量以及5G推动电感行业红利,上调20/21年归母净利润预测由5.97/7.22至6.35/8.57亿元。可比公司2019年平均PE为33倍,考虑到顺络为全球唯二具备01005型电感量产能力企业,将充分受益于5G带来的红利,同时新产品已开始步入放量收获阶段,2019年实际为业绩低估期,2020年起将重回高增通道。给予19年43XPE,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小型化电感推进不及预期;新产品线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络电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