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交运行业周报:经济着力稳增长,保税发力互联网+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瞿永忠 2019-09-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经济着力稳增长。 国常会部署加大力度做好“六稳”工作, 央行决定于 9月 16日全面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 0.5个百分点,再额外对仅在省级行政区域内经营的城市商业银行定向下调存款准备金率 1个百分点。 总体来看,为响应“更趋复杂严峻”的外部形势,此次国常会表明“稳增长”诉求进一步升级。

8月快递业务量大增。快递业务量预计完成 52.7亿件,同比增长 28.5%。

快递业务收入预计完成 611亿元,同比增长 25.1%。农产品成为快递业增长的亮点,电商订单量带动农产品上行;当月快递业务量增量为 11.7亿件,创年内新高。我们预计 8月快递业务的高速增长与电商 818促销有较大关系,考虑到下半年双 11和双 12促销带动,预计全年业务量维持 25%+的增速。 推介短期阿里入股带来软硬实力提升的申通快递, 以及竞争壁垒高、成长空间大且股价回调后的顺丰控股。

保税科技发力互联网+。 保税科技与京东签署合作协议,进行供应链平台的共同建设,该供应链平台为公司智慧物流的 3.0版本,将赋予大宗商品交割更多的金融属性。 在交割过程中提供在线融资等供应链金融服务,进一步提升了交易平台的附加值,有利于发掘新的利润增长点。

同时,电商平台的强大优势有助于推动公司和其它仓储公司合作,实现库容量提升、交易品类增加和经营区域的拓展。

长期推介组合: 南方航空、中国国航、东方航空、圆通速递、申通快递、 顺丰控股、 传化智联、 韵达股份、广深铁路、 大秦铁路、 上海机场本周重点推荐: 顺丰控股、 圆通速递、 申通快递风险提示: 贸易战谈判反复,原油价格大幅上涨,汇率波动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