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新能源行业新能源光伏市场跟踪周报:硅料、硅片、电池片价格微涨,晶科上半年全球市占率再创新高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王鹏 2019-09-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回顾本周电力设备和新能源板块上涨了 3.07%,强于大盘表现:沪指收于 3031.2点,上涨了 31.64点,上涨 1.05%,成交量 1.05万亿元;深证成指收于 9919.8点,上涨 96.4点,上涨 0.98%,成交额 1.54万亿元;创业板收于 1710.6点,上涨 18.3点,上涨 1.08%,成交 0.63万亿;电力设备收于 4330.2点,上涨129.1点,上涨 3.07%,强于大盘表现。 。

产业链价格跟踪PV infoLink 统计数据显示,多晶领域,多晶硅菜花料国内市场价格上涨,多晶硅致密料国内市场价格保持稳定,多晶硅单晶用国外市场价格不变,多晶用市场价格上升;多晶硅片国内市场价格上涨,国外市场价格保持不变;多晶电池片国外市场价格上升,多晶组件国内外市场价格保持稳定;单晶领域,硅片国内外市场价格不变,单晶 PERC 电池片国内市场价格上涨,国外市场价格保持不变, 310W 单晶 PERC 组件国内外市场价格均下跌。

重要资讯2 根据最新《太阳能海关月报》报告指出, 2019上半年中国组件总出口量为34.4GW,前五大厂出口量占比高达 49.7%, 2019H1中国出口前五大厂商依次为: 晶科、晶澳、天合光能、阿特斯与东方日升。 综观 2019上半年,晶科出货量与 2018同期相比,增长 34%,全球市占率再创新高,达到 12%,而晶澳与阿特斯出货量相近,分别位居第二与第三。 东方日升黑马姿态尽显,月增 204%。

2 历经数月,爱旭科技这家光伏电池生产商终于获得了证监会的审核通过,借壳 ST 新梅成功。因此国内 A 股市场将增加一家全新的电池厂商。这是继锦浪科技在今年上市后的另一家核心光伏企业。 据相关方案。 ST 新梅拟通过资产置换和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爱旭科技 100%股权,此次交易的预估值为近 59亿元。

2 9月 12日,秦皇岛天业通联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天业通联”,股票代码: 002459.SZ)发布公告称,公司于 2019年 9月 11日收到中国证监会的通知,中国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将于近日召开工作会议,对公司重大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进行审核, 这意味着晶澳再上市之路到达最后关头。

风险提示 : 新能源装机不达预期;价格下降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