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研究:光伏板块继续演绎确定性行情,近期重点关注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提速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姚遥,邓伟 2019-09-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重要事件:光伏玻璃产品9月提价落实;1.5GW领跑者奖励指标全部开标;泛在电力物联网应用技术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

板块配置建议:本周光伏玻璃提价落实,我们预计Q4有望维持高位甚至再次上调,行业需求增长能见度高、技术路线渗透加速、龙头优势继续扩大;风电产业各方面数据继续验证抢装顺利推进;光伏、风电制造龙头有望继续演绎“确定性”行情。电力设备重点关注近期电力泛在物联网进展加快对能源互联网相关板块的催化,同时维持推荐低压、工控、5G电源相关龙头。

本周重点组合:信义光能、隆基股份、国电南瑞、恒华科技、岷江水电。

新能源发电:光伏玻璃9月提价全面落实,电池片库存消化酝酿价格反弹;最新领跑者项目开标电价全面贴近煤电标杆;光伏板块继续演绎确定性。

9月第一周光伏玻璃新订单基本落实提价,主流成交价上提1.5~2元/平米至28元上下,符合此前市场预期。本次提价主要由供需关系推动,并由超白砂等原材料成本上升辅助,从目前至年底,需求端有望逐月走旺,供给端除7月底点火(预计9月中下旬出玻璃)的安彩900吨产线和计划9月点火复产的信义500吨产线外,再无成规模新增产能释放,叠加Q4中后期天然气开始执行旺季价格,光伏玻璃价格有望在年底前维持高位甚至存在进一步上调的可能。同时随着过去几周电池片企业库存逐步消化,电池片价格开始酝酿回弹,各项市场信号进一步验证四季度国内装机旺季的逐步启动。

吉林白城、内蒙达拉特、江苏泗洪三大领跑者基地1.5GW奖励指标项目完成开标,所有中标价格均不超过当地脱硫煤电价0.01元以上,其中达拉特基地中标价格更是低于当地煤电价格1-2分至0.26~0.28元/度。今年PERC电池大幅降价后,叠加双面发电等技术的普及,带来系统端度电成本的再次显著下降,将进一步提升2020年国内平价项目及海外需求释放的确定性。

电力设备:泛在电力物联网将迎来今年第二波机会,静待后期规划出台及大规模招标启动。

上周周报中我们提出下半年电网投资或将再次肩负基建稳增长重任,呈现“前低后高”局面。国电南瑞上半年新增订单同比基本持平,但下半年订单、营收、业绩均有望环比明显提速,因此公司中报发布后的第一时间,我们明确建议投资者底部区域加大仓位买入并持有,明确提出三大推荐逻辑:①经营拐点已至,估值回到了18x,再次回到估值底部位置;②基建稳增长预期再次提升,电网投资下半年环比提速:雅中到江西特高压开标以及其他特高压线路核准加快,泛在电力物联网招标即将大幅开启;③电网自动化上云的范围和招标金额可能超预期:调控云年底有望实现首批次试运行,明后年调控云将迎来业绩高峰;南瑞已中标国内首套云技术配网主站,用电主站云化有望推出。

3月国家电网召开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明确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大纲以来,相关标准制定、各省网单位需求收集及反馈稳步推进,但2019年及后续年份具体建设规划迟迟未发布,此外只有少数地方电网启动部分试点招标。当前时点,我们认为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即将迎来加速转折点,今年再次推荐电网信通三剑客:国电南瑞、恒华科技、岷江水电。恒华科技:高增长低估值,三年利润复合增长35%,今年PE仅22x,下半年营收反转业绩环比改善;岷江水电:泛在电力网最纯标的,“泛在”投资高增下业绩有望实现高增,资产重组正稳步推进。

风险提示:产业链价格竞争激烈程度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