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市场造好,计算机β行情或将盛大开启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芸,刘忠腾,朱松 2019-09-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动态:1)9月2日,中国AI芯片产业发展白皮书:2018年中国AI芯片市场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整体市场规模达到80.8亿元,同比增长50.2%。2)9月2日,微信“交通卡”正式上线,支持收纳多款出行小程序。3)9月3日,华为回应美国司法部调查:坚信自主研发的产品不侵权,世界上没有任何一家企业可以通过“偷窃”成为全球领先的高科技企业。4)9月3日,索尼公司日前发布了与雅马哈汽车公司联合开发的一款“SC-1”社交娱乐电动汽车,该车可提供全新的移动体验;5)9月6日央行宣布于2019年9月16日起全面下调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本周投资观点:

本周计算机板块上涨9.28%,相对沪深300指数上涨5.36%,相对创业板指上涨4.23%。上周总体呈现震荡上行态势,继前一周周五的尾盘跳水,上周周一和周二的两根阳线重新给市场注入信心,随着专项债政策的发布、降准等预期带动下,大盘上周周三上涨0.93%,周四更甚跳空高开收涨0.96%。虽然周四午后盘及周五两天市场出现调整,但9月6日晚降准的落地将给市场一剂强心针,总体走高趋势或将持续。

就计算机板块而言,上周涨幅居前的是东方通、同花顺、真视通、大智慧、赛意信息,主要集中在自主可控和金融信息化,与我们此前的判断一致。从成交量来看,A股及科创板均出现回升迹象,上周A股成交金额3.2万亿,同比增长28%,科创板上周成交金额为567亿,同比增长19%。随着政策利好不断发布、国家大庆市场人气攀升,市场有望迎来一波秋季行情,计算机板块作为高β属性板块有望在领跑市场,结合中报披露情况,我们建议关注行业景气度高,业绩确定的板块和个股。

重点子板块推荐:1)安全可控:受益于自主可控的国家战略需求,建议重点关注中国长城(000066)、中国软件(600536)、中新赛克(002912);2)云计算:美国云计算巨头高成长验证云化模式是未来IT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建议关注金蝶国际(0268.HK)、用友网络(600588);3)金融科技:新技术如AI、区块链对传统金融行业的经营模式进行颠覆,建议关注恒生电子(600570)、长亮科技(300348)、同花顺(300033)等;4)医疗信息化:受益于国家政策驱动,医疗信息化需求将持续放量,建议关注创业慧康(300451)、卫宁健康(300253);5)教育信息化:受益于第二次标考建设浪潮,建议关注视源股份(002841)、佳发教育(300559);6)科创板:科创板定位于支持战略新兴产业,建议关注虹软科技(688088)。

风险提示:宏观市场环境的不确定性、行业政策落地进展不及预期、企业IT资本支出减少的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