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互联网传媒行业2019中报总结:验证职教、游戏、新媒体、大众出版龙头高景气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林起贤 2019-09-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从19年中报看,传媒行业整体仍处于调整期,但龙头公司整体表现较好。1H19,传媒行业(以申万指数计)营收2840亿元,yoy+6.53%;扣非净利润177亿元,yoy-16.36%。行业整体2Q19利润增速-23%,现金流-27%,若剔除受宏观经济影响较大的分众传媒,则TOP15公司2Q19营收增速6.34%,利润增速8.05%,显著跑赢行业平均水平。

政策影响小且受益于集中度提升的职教、互联网、游戏、新媒体、大众出版龙头公司业绩表现亮眼。1)教育:规模效应突显的职教龙头【中公教育】+139%(扣非利润口径,下同),2)互联网:【东方财富】受益证券市场回暖且平台效应凸显利润率提升,+52%,3)游戏:版号恢复后,2019上半年迎来新作上线,A股龙头不仅增速恢复且在行业洗牌中份额提升,【吉比特】+46%,【完美世界】+38%,【三七互娱】1H19+25%、2Q19+44%,4)新媒体:内容渠道一体化的国有新媒体巨头【芒果超媒】逆势增长,1H19+40%,享受牌照优势和大屏红利的【新媒股份】+60%。5)大众出版龙头【中信出版】经济效益较强的新作推出后二季度业绩增长43%,经营稳健、现金流充沛的【新经典】+13%。教辅教材公司整体稳健、现金流亮眼。

广告行业周期性明显,业绩处于低谷,龙头公司分众传媒下半年收入降幅有望缩窄。无论媒体还是代理公司,均受到经济下行影响,业绩下滑幅度较大。品牌广告细分龙头公司分众传媒由于18年下半年扩屏,叠加新经济融资退潮后收入下降,上半年利润下滑幅度较大。18年下半年尤其Q4开始,广告行业景气度开始下行,低基数下我们判断19下半年广告行业增速降幅有望缩窄,此外分众传媒今年优化点位为主,19下半年成本将同比企稳,低估值情况下积极关注广告主拓展的边际变化。

广电、院线和影视内容依旧低迷。新媒体对广电冲击仍在延续,板块整体业绩疲弱。院线行业由于票房平淡以及银幕供给仍在增长,单银幕产出下降,宏观经济下行又影响高毛利的影院广告表现,因此多家公司利润率下降明显。电影下半年低基数有望增速为正,但行业洗牌集中度提升仍需等待。影视内容公司在较严的监管环境下,项目排期受到影响致使收入不及预期,由于制作周期较长艺人成本下降未反映在当期报表,业绩下降幅度较大。年底到明年初影视公司成本有望优化,项目排期收入确认方面需要密切跟踪监管环境的边际变化。

重点标的:三七互娱、完美世界、中信出版、芒果超媒、吉比特、分众传媒、新媒股份、中公教育。

风险提示:游戏、影视内容上线进度及产品表现不及预期;宏观经济持续下行导致广告行业需求不及预期;文化产业监管趋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分众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