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2019年中报业绩分析:中小创盈利继续回升,关注TMT、军工的行业机会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张延兵 2019-09-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归母净利润增速2019Q2小幅下降,中小创底部持续改善

归母净利润增速2019年二季度小幅下降,非金融A股增速转负。A股和非金融A股2019Q2净利润同比增速小幅下降为6.71%和-2%,较2019Q1分别下降了3.14和4.25个百分点。

分版块来看,主板净利润同比增速小幅下降,中小板增速回升,创业板剔除乐视网增速有所改善。从产业链角度来看,净利润增速变化从大到小分别为:中游材料>上游资源>可选消费>金融>必须消费>公共产业>TMT(剔除*ST信威和乐视网,维持正增长)>中游制造。

非金融A股2019Q2ROE基本企稳

非金融A股的ROE与上季度基本持平,有企稳的迹象。2018Q4非金融A股的ROE断崖式下降,从9.41%下降至7.84%。2019Q1和Q2非金融A股的ROE均有所企稳,分别为7.77与7.64%。正如我们2018年三季报分析所述,ROE在2018Q3出现高位拐点,2019Q2开始逐渐企稳。

分板块来看,2019Q2创业板的ROE小幅下滑,主板、中小板企稳。从产业链角度来看,2019Q1非金融A股的ROE从高到低分别为:公共产业>必须消费>中游制造>可选消费>上游资源>中游材料>TMT。相对2019Q1,公共产业、必须消费和中游制造的ROE边际改善,其余ROE边际恶化。其中,公共产业、必须消费和TMT的ROE边际改善最为明显;中游材料的ROE边际下降最为明显。

非金融A股的获现能力提升明显

全A经营活动现金流占净利润的比重2019年二季度小幅下降,非金融A股大幅上升。A股和非金融A股经营活动现金流占净利润的比重为78.73%和173.14%,较2019Q1分别下降/上升了6.81%和32.58%。

分板块来看,主板经营活动现金流占净利润的比重同比下降,中小创大幅上升。从产业链角度来看,经营活动现金流占净利润的比重从大到小分别为:TMT>可选消费>必须消费>公共产业>上游资源>中游制造>金融>中游材料。相较2018Q2,2019年二季度TMT边际大幅升高至218.48%,提高123.60%。仅中游制造和金融低于100%,其中金融为-7.47%,是所有版块中的唯一负值。细分行业边际中,汽车(253.49%)、传媒(211.38%)排在最前,通信(-875.05%)、农林牧渔(-797.23%)排在最后。

总结:中小创盈利继续回升,关注TMT、军工的行业机会

2019年二季报数据可以看出,A股归母净利润增速继续承压,ROE数据整体企稳。中小板和创业板的盈利增速改善明显。在盈利下行的背景下,公共产业和必须消费表现相对稳健,中游材料承压,TMT底部持续改善。细分行业中,农林牧渔、国防军工、电子、计算机等行业表现出色,值得重点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