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互联网医疗医保支付意见发布,有望催化医信领域机会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吴金雅 2019-09-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重要动态

为适应“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国家医保局日前印发《关于完善“互联网+”医疗服务价格和医保支付政策的指导意见》。意见旨在通过合理确定并动态调整价格、医保支付政策,支持“互联网+”在实现优质医疗资源跨区域流动、促进医疗服务降本增效和公平可及、改善患者就医体验、重构医疗市场竞争关系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我们认为此次国家医保局互联网医疗医保支付指导意见出台,将有助于“互联网+”医疗的进一步推广,后续各省级价格政策出台,也将激发医院进一步完善自身互联网医疗体系,提前布局网上诊疗、处方流转等创新业务的医疗信息化公司再迎利好,医信行业景气持续再添助力,建议关注相关投资机会。

公司重要公告

金溢科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麦迪科技、万达信息发布减持公告;万达信息发布增持公告;佳都科技发布限制性股票激励草案。

周策略建议

方向上,我们认为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将是行业发展的大势所趋。而落实到周行情,本周计算机周线三连阳,表现靠前的主要是网络安全板块,我们上周提示“Vmware收购凸显云及安全重要性”,本周国新办发布会亦强调将完善网络安全相关政策,催化网安行情启动。就大市而言,当前经济数据偏弱加之外部不确定性,建议轻大市重个股。板块方面,国家医疗保障局印发《关于完善“互联网+”医疗服务价格和医保支付政策的指导意见》,有望催化医信领域机会,另,云计算及网安领域巨头收购频频,云及安全亦值得重点关注。中长期我们仍维持对创业慧康(300451)、用友网络(600588)、广联达(002410)、美亚柏科(300188)、四维图新(002405)、易华录(300212)等推荐。

风险提示:技术遭遇瓶颈;政策有所延缓;市场系统性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