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行金融行业周报:改革红包不断,国庆行情持续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赵湘怀 2019-09-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行情回顾: 本周上证综指上涨 1.1%,深证成指上涨 1.0%,非银行金融指数上涨 2.7%,其中保险指数上涨 1.6%,券商指数上涨 3.9%,多元金融指数上涨 3.5%。 2019年初至今,上证综指累计上涨 20%,深证成指累计上涨36%,非银行金融指数累计上涨 46%,领先上证指数 26ppts,领先深证成指10ppts。

行业观点: 本周日均股基交易额为 9100亿元,环比上升 67%, 融资融券余额 9650亿元,环比上涨 2.15%。 国家外汇局取消 QFII 和 RQFII 额度限制、资本市场“深改 12条”重磅出炉, 本周 A 股市场持续上涨, 非银指数跑赢大盘。 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中, 优质头部券商将持续受益。

证监会系统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工作会召开,资本市场“深改 12条”重磅出炉。 会议指出,加快建设高质量投资银行、完善差异化监管措施、支持优质券商创新提质、鼓励中小券商特色化精品化发展。允许优质券商拓展柜台业务。大力发展私募股权投资。推进交易所市场债券和资产支持证券品种创新。丰富期货期权产品。压实中介机构责任,推进行业建设。我们认为,随着 A 股市场交易活跃、产品种类日渐丰富,对于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的要求日趋严格,优质头部券商将脱颖而出。

亚太地区新兴经济体的保险保障缺口绝对值最大,中国等新兴市场保障型产品前景良好。 瑞再研究院与伦敦经济学院联合发布的报告指出,亚太地区新兴经济体的保险保障缺口绝对值最大,达到 4560亿美元,占该地区保障缺口总额近 80%。该报告指出,与发达经济体相比,亚太地区的新兴国家或地区的三大主要风险(自然灾害、死亡与医疗支出)的保险保障水平仍然明显较低。我们认为,对比国内上半年各险企的 NBV 的增长情况来看,加强保障型产品销售能显著提高险企 NBV 及内含价值,提高险企长期估值中枢及盈利预期。

国家外汇局取消 QFII 和 RQFII 额度限制。 9月 10日,国家外汇局发布公告称,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扩大我国金融市场对外开放,经国务院批准,国家外汇管理局决定取消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 QFII)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 RQFII)投资额度限制。我们认为,取消 QFII 和 RQFII 额度限制,有助于进一步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境内证券市场,提升我国金融市场开放的深度和广度,加快券商机构国际接轨,从而推动券商与国际投行接轨。预计机构化程度高、国际化程度高的券商将得以发展。 。

房地产信托规模大降,消费金融信托异军突起。 近期随监管趋严,集合信托市场发行和成立规模持续下滑。中央的房地产调控以及银保监会的政策及窗口指导直接导致房地产信托收缩成为定局,集合信托发行和成立规模持续下降。在房地产信托收缩已成定局的背景下,信托公司被迫告别传统的路径依赖,而信托资金是消费信贷类机构的重要资金来源。国内短期消费贷款呈现快速上涨趋势,当前政策鼓励下,消费金融需求正不断释放。我们认为今后消费金融将会是今后集合信托市场的主要发力点。

投资建议保险:推荐中国平安,新华保险,中国人寿,中国太保,中国人保;

券商:推荐国信证券, 海通证券,中信证券,华泰证券,建议关注中金公司;

多元金融:推荐银之杰,东方财富,建议关注恒生电子。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大幅下行、市场大幅波动、政策变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