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创业黑马2019年中报点评:平台化架构轮廓初具,百城计划开启业务规模化新篇章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杨晓彤 2019-09-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事件

创业黑马发布2019年中报:公司2019H1实现营业收入0.98亿元,同比增长11.12%;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17亿元,同比增长5.32%;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0.17亿元,同比增长63.13%。

二、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2019H1公司培训辅导业务驱动业绩平稳增长,基本符合预期。原有创业服务升级,平台化服务架构形成初步轮廓。“百城计划”建设稳步推进,业务规模化增长开启新篇章。

(一)业绩增长平稳,培训辅导业务为主要驱动力

2019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0.98亿元,同比增长11.12%;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17亿元,同比增长5.32%,基本符合预期,产业加速服务产品的规模增长效果初显。营收增长主要来自于培训辅导业务(即产业加速业务),实现营收0.62亿元,贡献收入占比超过60%,同比增长16.77%;营销业务实现营收0.35亿元,同比增长5.72%。费率控制得当,销售费率同比微降0.04%至12.24%。

(二)原有创业服务升级,平台化服务架构轮廓初显

公司大力推进原有创业服务升级,从产业互联网发展趋势出发,推出结合行业前景与区域发展需求的综合创业服务,即产业加速服务,主要由标准模块产品“黑马成长营”和“实验室”构成。业务模式较上一年度有了较大的突破和创新,公司推进“服务+产品”的标准化可规模化扩展的平台型运营模式,构建了黑马产业加速平台,平台中实验室产品累计签约导师45家,其中本期新签约导师35家,开课实验室22个;加速企业创始人及关键人员超4000位,其中深度加速辅导近500位,拥有超十万人的社群,深度加速赋能企业过万家。平台化服务架构形成初步轮廓。

(三)“百城计划”稳步推进,业务规模化开启新篇章

公司持续推进“百城计划”建设布局,在全国范围内建设具有跨城连接效应的城市学院、城市产业创新中心及独角兽加速基地。将产业加速平台优质的服务和资源对接到各地,构建区域中小企业社群,不断发掘各地优质创业企业进行加速升级。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渠道网络已覆盖近30个城市,进一步扩大业务覆盖区域,提升客群覆盖面积和服务深度,累积下沉区域客群流量,丰富了公司产业加速服务平台的场景及资源。实验室等标准化产品依托不断累积的中小企业客群,将开启规模化增长新篇章。

三、投资建议

随着公司产品升级和用户规模的持续提升,公司业绩有望实现快速增长,预计公司19/20年归母净利分别为4313万元/4823万元,同比增长221.10%/11.82%,对应EPS分别为0.45/0.51,对应PE分别为57.33x/50.59x,给予推荐评级。

四、风险提示

市场竞争的风险,人员流动的风险,管理的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