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8月视频网站数据分析:暑期档盘点,剧集单片付费新时代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唐川 2019-09-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动态

暑期进入尾声,各平台MAU增速放缓。暑期档是兵家必争之地,各平台均推出头部内容参与竞争。《小欢喜》(爱奇艺、腾讯视频)、《长安十二时辰》(优酷)在8月热播。从MAU同比来看,各个平台均有所上升,但增速有所放缓,爱奇艺MAU同比增长6.5%;腾讯视频增长2.8%,优酷增长5.3%,芒果TV增长33.0%。

8月在线视频用户使用时长环比上月小幅上升,为除社交外最大的流量入口。根据国金证券研究创新数据中心监测数据,8月,在线视频用户日人均使用时长为22.7分钟,环比7月小幅上升。

《小欢喜》热播,位居爱奇艺、腾讯视频播放排行榜第一位。热播剧《小欢喜》于7月31日在东方卫视、浙江卫视首播,并在爱奇艺、腾讯视频同步播出,为8月最热剧集。

《陈情令》开创剧集类单片付费新模式。腾讯独播剧《陈情令》热播,并且尝试VIP会员单片付费,超前收看大结局的新模式。大结局放出19小时后,便有超过260万人付费,付费金额7800万元以上,预计来将有更多的精品剧集尝试单片付费模式。

芒果TV8月自制内容变现不佳。芒果TV自制内容在8月表现不佳,仅有《一路成年》上榜,往年热播自制综艺续季尚未播出。

投资建议

看好视频行业2019年的持续增长,建议关注视频行业龙头公司爱奇艺(IQ.O)以及活跃度上升显著的芒果超媒(300413.SZ)。

风险提示

数据准确性说明:相关数据通过自有技术监测获得,力求客观准确地反映业务表现,因统计方法和口径的差异,不排除与官方数据稍有出入。

视频内容波动对流量影响的风险:视频网站的流量和爆款内容有一定的相关性,由于爆款内容的波动性会带来流量的月度波动,建议关注长期趋势。

政策监管风险:广电总局对于影视内容和综艺节目的监管,可能会导致视频网站内容不能播出或下架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