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钢铁行业周报:钢材消费回调与环保限产加码

来源:华宝证券 作者:王合绪 2019-09-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螺纹钢产量增、消费环比下降。上周螺纹钢供给环比增加9.55万吨,热轧板卷环比减少7.23万吨,普冷板卷环比减少0.08万吨。从推算来看上周螺纹钢消费环比减少37.24万吨,库存继续下降,上周合计库存减少24.98万吨;热轧板卷消环比减少18.72万吨,合计库存增加2.73万吨;冷轧板卷消费量环比减少2.86万吨,合计库存增加0.65万吨。受中秋节部分部分工地停工的影响,钢材消费出现回调。

铁矿到港量大幅上升,港口库存环比增加;焦炭开工和库存小幅下滑。上周北方铁矿石到港量环比增加288.7万吨,港口库存环比增加310.29万吨;日均疏港量环比下降1.77万吨,仍处历史高位;双周调研的公布的钢厂进口矿库存可使用天数为27天,环比增加3天。上周独立焦化厂产能利用率为77.69%,环比减少0.08%;全国焦炭总库存减少7.96万吨。

铁矿价格下跌、呈震荡趋势,热板领跌成材。上周螺纹钢现货价格下跌1.08%,热轧板卷下跌2.13%,普冷下跌0.23%,镀锌下跌1.08%。原料方面,铁矿石现货跌1.35%,普氏指数下跌7.33%,天津港准一焦炭持平。上周测算螺纹钢和冷轧毛利小幅回升;热轧毛利小幅回调。

环保限产加码,供需趋向平衡,短期价格获得支撑。9月23日生态环境部通报京津冀将出现一次长时间、大范围、中至重度污染过程,污染形势或从9月25日延续到10月初;受此影响,9月22和23日,河北唐山、武安、邯郸,天津,山东省陆续出台重污染天气应急措施,临近国庆,钢企环保限产再次加压,供需趋向平衡,短期螺纹钢价格获得支撑。

在成本端铁矿供需的逐步转好、焦炭供给相对宽松。临近国庆环保限产再加压,短期钢价获得支撑,在前期高价原材料逐步消化完毕后,钢企盈利环比将会好转。建议继续关注细分行业,涉及生产油气开采用无缝钢管业务的上市公司,以及波动性较小、盈利稳定性较高的特钢类上市公司

风险提示:GDP增速进一步下滑,下游房地产投资和基础设施建设、汽车的需求持续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