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代表提出 构建亚洲能源互联网方案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新华社 2019-09-24 08:13: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年东亚及西太平洋电力工业协会(亚太电协)CEO会议23日在菲律宾中部城市宿务举行,中国代表提出亚洲能源互联网的构建方案和重点工程,会议还发布了《亚洲能源互联网研究报告》。

在本次会议上,由中国发起成立的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发布《亚洲能源互联网研究报告》。该报告基于亚洲能源电力现状、发展特征和能源资源禀赋,提出了亚洲能源互联网构建方案和重点工程,并对未来亚洲电网的进一步拓展进行了展望,旨在推动建设绿色低碳高效、多能互补互济、区域共建共享的亚洲能源互联网,实现亚洲经济和社会、资源和环境等方面的协调可持续发展。

该报告显示,亚洲人均年用电量仍然较小,仍有2.4亿人用不上电。报告指出,要加快开发西亚、中亚等地的太阳能发电和风电以及中国西部、东南亚的水电向南亚和东亚输送,形成洲内“西电东送、北电南供、多能互补”的能源发展新格局。

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主席、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理事长刘振亚在会上表示,亚洲能源电力发展迅速,但也长期面临能源需求增长快、碳减排压力大、保障电力供应任务艰巨等挑战。因此,构建亚洲能源互联网是发挥亚洲清洁能源优势、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

“与信息网、交通网相比,能源网的区域互联明显滞后。”刘振亚认为,随着特高压技术的突破,将进一步实现地区间乃至全球能源领域的互联互通,推动世界步入能源、信息、交通融合发展的时代。

据了解,为期一天的会议以“保证国家供能充足、点亮每个城市社区”为主题,来自亚太地区的300多名部长级代表与业界人士探讨了能源发展挑战与创新举措。(新华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