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生物行业跨市场周报:集采扩围即将拉开序幕,有望带来行业格局新变化

行情回顾:医药板块市场情绪随中报行情尾声回落

上周,A股医药指数上涨1.96%,跑输沪深300指数1.96pp,跑输创业板综指4.42pp,排名第24/28位,医药板块市场情绪随中报行情尾声回落。H股医疗健康指数上周收涨0.9%,跑输恒生国企指数1.2pp,排名第10/11位。两地市场医药板块中涨幅最大的是医疗器械,主要是行业景气度较高叠加中报整体业绩较好的催化。

上市公司研发进度跟踪:恒瑞的普瑞巴林缓释片生产申请新进承办,智飞的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正在进行3期临床;信达生物的IBI110、石药的盐酸米托蒽醌脂质体注射液、康希诺生物的重组肺炎球菌蛋白疫苗正在进行1期临床。

行业观点:集采扩围即将拉开序幕,有望带来行业格局新变化

近日,上海阳光医药采购网公布《联盟地区药品采购集中文件》,明确了集采扩围采购细则,药企将于9月24日前递交申报材料,宣告“4+7”扩围即将拉开序幕。我们认为本次带量采购细则与此前市场预期的较为接近,保证供应、满足限价的情况下允许多家中标有望驱动集采扩围走向合理。集采扩围风雨欲来,大力转型创新已成为了药企的共识。对于大部分医药企业来说,大量的研发投入将成为制药巨头的必经之路,具备创新转型意识且执行力较强的企业有望在行业格局重塑的过程中胜出。

寻找政策免疫及新机制下的确定性机会,继续坚定看好“创新+升级”带来的确定性机会:在创新转型需求下,CRO板块受益明显,推荐泰格医药、药明康德、药石科技。医药行业中具消费属性且可免疫政策扰动的高景气领域,推荐长春高新、我武生物、欧普康视;边际改善且政策免疫的血制品,推荐华兰生物;短期政策扰动但长期看提供更好买点的药店板块,推荐益丰药房、大参林、老百姓等。H股医药仍具有显著的性价比,重点推荐中国生物制药、石药集团、威高股份。

风险提示:医保控费加剧;药品带量采购蔓延至高值耗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