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游戏行业周报:游戏行业景气回升,关注业绩良好的龙头股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胡纯青 2019-09-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板块一周表现回顾:上周沪深300指数上涨3.92%,传媒版块上涨6.48%,跑赢沪深300指数2.56个百分点。游戏版块上涨6.45%,跑嬴沪深300指数2.53个百分点,跑输传媒板块0.03个百分点。个股方面,上周涨幅较大的有三七互娱(+18.32%)、游族网络(+17.11%)、冰川网络(+11.33%)、迅游科技(+9.63%);上周跌幅较大的有星辉娱乐(-1.75%)、游久游戏(-0.98%)。

行业动态数据:手游榜单排名:上周进入iOS畅销榜TOP50的上市公司相关游戏包括:问道(吉比特)、完美世界(完美世界)、神雕侠侣2(完美世界)、新诛仙(完美世界)、斗罗大陆(三七互娱)、一刀传世(三七互娱)、精灵盛典(三七互娱)、权力的游戏(游族网络)、一拳超人(掌趣科技)、三国群英传(星辉娱乐)。新游方面,神雕侠侣2(完美世界)和精灵盛典(三七互娱)继续保持畅销榜排名Top10。

新开测手游:本周新开测游戏数量约50款,包括归属于A股上市公司名下的游戏共4款,其中2款游戏正式上线。

公司公告及行业新闻:腾讯云游戏服务平台CMatrix品牌全新升级为GameMatrix。

深圳5G建设规划出台,2020年8月底实现5G网络全覆盖。

投资建议:2019H1,A股游戏版块收入同比增长13.16%,增速略超游戏行业整体10.8%的行业增速;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3.08%。分季度来看,在游戏版号恢复发放的带动下,行业迎来了较为明显的边际改善,已经连续三个季度出现了收入端增速的环比回升。从板块内部来看,龙头公司的表现优于行业平均,三七互娱、完美世界、吉比特等龙头公司上半年分别实现了29%、31%、39%的净利润增长。龙头公司在研发、发行方面积累的经验很大程度上影响到了上线新游的市场表现,未来有望持续受益于市占率的进一步提升。当前时点,我们从三个方向看好游戏板块未来表现:1、版号审批加速,新游市场持续回暖;2、电子竞技产业政策利好不断;3、5G时代临近,VR/AR、云游戏等领域有望迎来高速发展期。

风险提示:监管进一步趋严、行业增速下滑、行业竞争加剧、商誉减值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