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开股份:8 月销售稳定增长,高股息具备吸引力

来源:乐居财经 2019-09-22 22:21: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乐居财经讯 近日,华创证券发布首开股份8月销售数据点评。

9 月 9 日,首开股份公布 8 月销售数据,8 月实现签约金额 76.4 亿元,同比+20.3%;实现签约面积 31.4 万平方米,同比+33.0%;1-8 月累计实现签约金额587.2 亿元,同比+35.1%,累计实现签约面积 210.5 万方,同比+26.1%。

点评:

8月销售额 76 亿元、同比+20%,1-8 月累计销售 587 亿元、同比+35%8 月公司实现签约金额 76.4 亿元,环比-28.5%,同比+20.3%,涨幅较上月下降48.6pct,略低于克尔瑞主流 50 房企 8 月单月平均同比+22.5%;实现签约面积31.4 万平米,环比-9.1%,同比+33.0%,涨幅较上月下降 18.1pct,表现优于我们高频跟踪的 45 城 8 月成交面积同比-9.6%;销售均价 24,338 元/平米,环比-21.4%,同比-9.6%。1-8 月公司累计实现签约金额 587.2 亿元,同比+35.1%,完成年初销售计划 58.1%;累计实现签约面积 210.5 万平方米,同比+26.1%;累计销售均价 27,901 元/平米,较 18 年均价上涨 4.6%。鉴于公司土储 76%位于强一二线城市,并且京内土储占比总土储 33%,在当前一二线市场韧性仍强背景下,预计 19 年全年销售大概率超年初千亿销售计划。

北京国改重要标的,积极探索多元化激励机制、京内国资整合优势突出18 年以来,北京市政府接连出台国改三年行动计划及配套文件,北方华创股权激励计划获批,电子城股权激励草案出台,北京国改推进速度明显加快。而一方面,首开股份曾先后推出过两轮现金激励方案,属于国企中较早探索多元化激励机制的企业,可以说公司天生具备市场化改革基因;另一方面,公司在总资产、净资产、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等各项指标上面均遥遥领先于其他北京国资房企,赋予其在 14 家北京国资房企的横向整合中拥有明显优势,近期首开集团合并房地集团也或预示整合的开始,公司有望进一步扩充京内优质土储。

投资建议:销售稳定增长,高股息具备吸引力,维持“强推”评级公司作为北京市属国资房企,在北京国改加快背景下,依靠较为丰富的激励计划经验及京内国资整合中的显著优势,料将是京国改重要标的;公司自 2007年重组上市之后积极变革,深耕北京、并积极京外扩张,推动销售快增,成为国内首家千亿地方国资房企;目前公司布局以强一二线为主,并属北京土储之王,一二线成交复苏赋予其较强销售弹性。近期大股东首开集团计划增持公司总股份的 1-2%,充分彰显对当前价值认可及未来信心。我们维持公司 19-21年每股收益 1.55、1.79、2.05 元,对应 19/20PE 为 5.3/4.6 倍,NAV 折价达59%,18A/19E 股息率高达 4.9%和 7.6%,维持目标价 12.67 元,维持“强推”评级。

风险提示: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超预期收紧以及行业资金超预期收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首开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