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证券:中南建设步入业绩释放期,优化提升正当时

来源:乐居财经 2019-09-22 19:01: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乐居财经讯 平安证券近日发布中南建设研报。

业绩步入快速释放通道,股权激励彰显增长信心:中南建设为中南集团旗下上市平台,聚焦房地产开发(中南置地)及建筑施工(中南建筑)两大业务板块,其中房地产开发业绩贡献过半。2019 年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52.3%,归母净利润增长 41.6%,期末预收款达近一年营收 2.7 倍,为后续收入持续增长提供保障。继 2018 年 7 月股权激励后,2019 年 5 月公司再次发布股权激励计划,行权条件为 2019-2021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较2017 年增长不低于 560%、1060%、1408%,高行权条件彰显中长期增长信心。

? 销售快速扩张,战略布局优化:公司一改 2013-2015 年销售增速下跌颓势,2015-2017 年销售额 CAGR 达 106.9%,2018 年以来在行业增速普遍下降环境下仍保持不错增长,主要得益于:1)积极引入职业经理人,简化组织架构及充分放权激发企业活力;2)践行高周转,大盘开发向快速复制、高速周转转变;3)前期布局受益三四线复苏,后期逐步扭转对三四线市场依赖,在巩固现有长三角优势基础上积极外拓。2019H1 末全部可竣工面积中,一二线占比 39%,三四线占比 61%。高周转及均衡布局下,未来销售前景依然可期。

? 盈利能力改善,负债率持续回落:2019H1 整体毛利率 19.9%,仍明显低于行业均值,考虑公司 2017-2018 年地价房价比处主流房企中低水平,短期毛利率仍有望延续改善,向行业均值靠拢。2019H1 净负债率 186%,较 2018 年末下降 7 个百分点,有息负债总额仅为过去一年销售的 42%,处同等销售规模公司中较低水平。随着未来营收规模提升及利润率改善,净负债率有望随着净资产增厚持续下行。

? 投资建议:公司坚定践行高周转策略、升级完善激励体系、城市布局持续优化,多因素助力销售表现持续优于行业;预收充足且利润率修复,未来业绩持续释放亦值得期待。预计公司 2019-2021 年 EPS 分别为 1.09 元、1.87 元、2.43 元,当前股价对应 PE 分别为 7.6 倍、4.4 倍、3.4 倍,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南建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