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卓胜微:业绩超高速增长,新客户导入顺利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陈杭 2019-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公司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收5.2亿元,同比增长99.1%;归母净利润1.5亿元,同比增长119.5%,位于业绩预告的上限,整体毛利率52.9%,同比增长0.8pp。公司上半年研发投入0.5亿元,同比增长83.3%,研发支出占销售收入比重为9.86%,略低于去年同期10.7%,主要是营收增速大于研发投入增速。我们认为公司上半年业绩超高速增长原因在于新产品的推出+新客户的导入。

新产品推出:1、射频开关方面,公司基于现有产品线进行技术升级更新,结合市场和目标客户需求推出多款新型号产品,特别是适用于5G通信标准中sub-6GHz频段,支持多载波聚合应用的移动通信传导开关和天线调谐开关系列产品。上述开关产品在品牌客户实现了量产导入并逐渐放量,为业绩带来较好增长。2、低噪声放大器方面,公司完成了新一代锗硅工艺高性能射频低噪声放大器产品的技术开发,并推出多款基于锗硅工艺的高性能低功耗移动通信信号低噪声放大器产品,产品覆盖低中高频段的应用需求;同时公司持续对原有射频低噪声放大器产品进行设计升级,实现产品性能和成本的进一步优化。

新客户导入:三星恢复新品导入+华为认证通过。1、2018年三星由于对新品导入实现严格控制,从而对卓胜微采购额下滑,19年三星已经恢复了新品导入,公司下游需求得到大幅提振。2、公司通过华为供应链管理部门对公司业务资质、技术能力、产品性能、研发管理与质量体系、成本竞争力、交付能力等一系列综合考核成为华为合格供应商,我们认为这为后续华为订单的放量提供了保障。

出色成本管控铸就高毛利水平。射频芯片受技术变革的影响更新迭代较快,每一代产品推出后会因为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而导致销售单价下降,但是公司毛利率下滑水平要远低于产品单价下滑幅度,上半年毛利率水平依旧维持在53%的高位。公司成本管控能力出色主要来自于最优化设计打造差异化竞争+技术平台储备完善+大规模订单优势形成上下游强议价能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9-2021年EPS分别为3.47元、5.48元、7.73元,考虑到公司华为订单放量空间巨大+5G手机渗透率的提升带来射频芯片行业的景气上行+国产化替代加速三重利好,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5G商业化进程不及预期的风险;射频产品遭遇价格战的风险;募投项目建成与达产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客户依赖度较高影响营收稳定性的风险;汇率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卓胜微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