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行业月度策略:板块业绩分化,8月票房数据亮眼关注国庆档催化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徐雪洁 2019-09-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回顾:2019年8月中信传媒行业涨跌幅为,年内累计涨幅4.77%。整合营销、互联网、广播电视、平面媒体、电影动画涨跌幅分别为3.68%、2.40%、-0.0032%、-1.45%、-2.48%。8月53家上市公司收涨,深大通涨幅93.13%领涨行业,值得买领跌。

行业数据月报:1)电影:8月内地电影票房77.84亿元,同比增加13.88%,环比增加,放映场次1182万场,观影人次21894万;《哪吒之魔童降世》以33.86亿票房蝉联月票房冠军。2)移动应用:微信、支付宝、QQ、爱奇艺、手机淘宝、腾讯视频、优酷、快手、新浪微博、搜狗输入法月指数排名前十位。3)广告:2019H1全媒体广告花费同比下滑;传统媒体广告花费同比下滑;互联网广告同比下降,生活圈增幅收窄。4)手游:7月iOS游戏收入TOP10为《王者荣耀》《和平精英》《跑跑卡丁车官方竞速版》《梦幻西游》《完美世界》《龙族幻想》《明日方舟》《大话西游》《精灵盛典》和《QQ炫舞》;出海手游收入榜变化不大,《完美世界》新入榜。5)图书:7月开卷虚构类畅销《活着》重回榜首,《蜜汁炖鱿鱼》受暑期播出的改编热门剧带动强势入榜成为第2名,非虚构类《红星照耀中国》排名升至榜首,《目送》及“半小时漫画唐”系列多本图书返榜,少儿类《夏洛的网》《草房子》《窗边的小豆豆(2018版)》经典童书排名前三。

行业新闻回顾:1)总局拟出台40集上限新政。2)面向5G高新视频企业座谈会”在青岛召开。3)四大类、16条新举措!总局发布新规推动广电、网络视听产业高质量发展。4)微博与优酷达成合作共建粉丝内容社区生态。5)2019暑期档满意度85分居历史第二,档期口碑效应凸显。6)爱奇艺Q2营收71亿元,同比增长15%。7)腾讯第二季度营收888.21亿元,同比增长21%。8)腾讯ALLin:健康系统年内覆盖全部游戏,没接入直接停运。9)腾讯公司宣布《王者荣耀》开放计划。10)Steam中国版命名"蒸汽平台"即将推出:60款游戏亮相上海试玩会。11)上海浦东将给予电竞企业挂牌上市最高500万元扶持。12)广州市出台电竞发展方案。13)突破2万亿元!2019中国传媒产业发展报告发布。

投资建议:从中报业绩来看,传媒行业整体基本面仍处于调整期,板块与公司继续分化。8月以来在科技股行情带动下,传媒随TMT行业整体估值较月初有所修复,截至目前中信传媒整体法市盈率TTM为28.07倍,相较于近五年区间估值及平均水平而言,板块目前仍处于低估值区间,出版发行、游戏等板块估值低于行业整体。建议继续关注绩优龙头公司;而在5G落地预期逻辑下作为应用层面的广电、游戏及视频等受益板块可持续关注,但对基本面的实际影响尚待验证。暑期档票房以176.53亿元顺利收官,9-10月将迎来中秋及国庆档悉数上映,有望为国产片票房带来亮眼表现,可关注电影项目参与影视公司及院线板块催化。截至目前全年国产游戏版号下发累计数量达到1003个、进口游戏137个,游戏审核节奏已恢复稳定。我们观察到8月以来女性向游戏上线数量增加,包括《闪耀暖暖》《无法触碰的掌心》《执剑之刻》《食物语》《人偶馆绮幻夜》以及9月将开启内测的《梦间集天鹅座》、《妃十三学园》,整体上有望推动H2女性细分市场消费增长。标的方面,建议关注出版发行&游戏:中南传媒、中信出版、新经典、凤凰传媒、山东出版、中国出版、完美世界、三七互娱、游族网络、世纪华通、吉比特;其他细分板块,电影及院线:中国电影、万达电影、光线传媒;互联网:芒果传媒;广电:新媒股份。

风险提示:政策变动及监管对行业发展趋势转变的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盗版侵权及知识产权纠纷风险;单个文化产品收益波动性;商誉减值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通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