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新能源汽车行业周报:2020年底重点区域新能源物流车使用比例将达80%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郑连声 2019-09-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行情

上周五个交易日,沪深300上涨3.76%,汽车及零部件板块上涨3.51%,跑输大盘0.25个百分点。其中,乘用车子行业上涨3.27%;商用车子行业上涨5.60%;汽车零部件子行业上涨4.15%;汽车经销服务子行业上涨3.97%。

个股方面,涨幅居前的有光洋股份、隆基机械、易见股份、安车检测、江铃汽车;跌幅居前的有奥联电子、德宏股份、飞龙股份、力帆股份、奥特佳。

行业新闻

1)18部门联合发文:2020年底重点区域新能源物流车使用比例将达80%;2)8月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59.4%,同比上升7.2个百分点;3)全球新能源乘用车7月销量榜单:外资车企发力,中国车企仅比亚迪北汽上汽挺入Top10;4)8月全国乘用车市场周度零售企稳回暖,周度批发改善;5)浙江发布加快培育氢能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

公司新闻

1)比亚迪8月新能源汽车销量1.67万辆,同比下降23.44%;2)上汽集团8月销量下降7.87%至48.69万辆;3)中通客车1-8月累计销量9770辆,同比增长31.96%;4)北汽新能源和北京汽车主要品牌即将整合;5)福田汽车拟向子公司增资4476万元,投建河南新能源工厂。

本周行业策略与个股推荐

18部门联合发文大力推广绿色物流,提出2020年底重点区域新能源物流车使用比例将达80%,将促进新能源商用车的销售。我们认为,新能源汽车行业正在走向“消费分级”,在国内外车企加大投资布局以形成良性竞争的局面下,依靠双积分政策与新能源汽车消费刺激政策推动,新能源汽车的性价比将逐步提升,销量预计仍将保持一定增速;对于燃料电池汽车,国家和地方的支持政策频繁发布,同时企业对产业链的布局也加大,燃料电池汽车发展将不断向好。我们认为,持续提质降本仍然是新能源汽车产业改善供给、激发终端需求的关键,维持新能源汽车板块“看好”评级,行业将持续分化,建议关注具备技术储备和客户渠道优势的优质龙头企业,推荐比亚迪(002594)、宇通客车(600066)、宁德时代(300750,电新组覆盖)、先导智能(300450)。

智能汽车方面,政府加速推进自动驾驶发展,同时车企、信息通信企业和互联网企业的合作持续不断深入,随着5G研发应用进程加快,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发展将提速,随着更多的“爆款”产品推动供给创造需求效应显现,未来汽车电子与ADAS装配率有望快速上升,我们坚定看好汽车电子、ADAS领域的投资机会,建议关注拓普集团(601689)、星宇股份(601799)、德赛西威(002920)、保隆科技(603197)。

风险提示:政策波动风险;新能源汽车市场增速低于预期;智能驾驶产品推广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