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行业估值持续提升,继续看好业绩确定性高的板块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王洪磊 2019-09-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走势

9月2日至9月6日,沪深300指数上涨3.92%,计算机行业上涨9.26%,行业跑赢大盘5.34个百分点,其中硬件板块上涨8.38%,软件板块上涨9.97%,IT服务板块上涨8.38%。

国际市场

Android10正式版上线,华米OV争抢国内首发;德国政府加大人工智能研究资金支持力度;微软收购云迁移技术提供商Movere;汇丰银行完成全球首笔人民币计价的区块链信用证交易。

国内市场

李彦宏发布内部信:升级百度“云+AI”战略;华为全球已经获50多个5G商业合同,实现超20万个5G基站发货;冰鉴科技获3.35亿元Pre-C轮融资,做基于AI的独立第三方风控平台。

A股上市公司重要动态信息

多伦科技:以2435.21万人民币签订江宁高新区雪亮工程项目建设合同;久远银海:取得“久远银海人大信息资源管理平台软件V1.0”等六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金智科技:以人民币202,237.01万元投资建设新疆昌吉木垒老君庙风电场二期(250MW)项目;东华软件:公司监事郭军减持股份数量过半,共减持2,160,276股;四维图新:子公司与三菱电机签署导航电子地图、实时交通信息采购合同;朗玛信息: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王伟减持计划实施完成;汉邦高科:公司董事李坚先生股票减持计划实施完成。

投资策略

上周,沪深300指数上涨3.92%,计算机行业上涨9.26%,行业跑赢大盘5.34个百分点,其中硬件板块上涨8.38%,软件板块上涨9.97%,IT服务板块上涨8.38%。计算机行业内个股涨多跌少,行业内概念板块全部上涨,其中移动支付指数、移动互联网指数、智能穿戴指数涨幅居前。估值层面,行业目前的市盈率(中信,TTM)为127.80倍,相对于沪深300的估值溢价率为941.60%。行业动态方面,国际市场领域,Android10正式版上线,华米OV争抢国内首发;德国政府加大人工智能研究资金支持力度;微软收购云迁移技术提供商Movere;汇丰银行完成全球首笔人民币计价的区块链信用证交易。国内市场领域,李彦宏发布内部信:升级百度“云+AI”战略;华为全球已经获50多个5G商业合同,实现超20万个5G基站发货;冰鉴科技获3.35亿元Pre-C轮融资,做基于AI的独立第三方风控平台。近期,计算机行业的行情表现较为突出,我们认为,一方面系受益于市场流动性改善,另一方面系受益于细分行业政策催化及公司业绩增长,我们继续维持行业“看好”的投资评级。板块方面,建议积极关注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金融科技、自主可控、网络安全板块,股票池推荐用友网络(600588)、广联达(002410)、恒生电子(600570)、科大讯飞(002230)、华宇软件(300271)、浪潮信息(000977)、太极股份(002368)、中国软件(600536)。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风险、公司业绩不及预期、政策落地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