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美亚光电首次覆盖报告:CBCT爆款将再造一个美亚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李锋 2019-09-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过去5年CBCT收入CAGR高达76%,未来3年将再造一个美亚

CBCT高增长主要因为:1)过去五年民营口腔专科医院保持年均20%以上增长、私人诊所保持10%左右增速;2)CBCT扫描时间短、成像准确、放射剂量小,可替代螺旋式CT和全景机;国产化使CBCT价格下降了4/5、回收周期大幅缩短。判断未来3-5年CBCT仍将维持高增长,看好美亚光电继续领跑行业。预计2019-2021年公司CBCT销量分别增长53%、35%和30%,到2021年CBCT收入将达到9.69亿元,接近色选机的10.18亿元的营收规模,将再造一个美亚。

本篇报告的特色

本文在重点分析明星产品CBCT未来量价趋势同时,还对成熟产品色选机的量价趋势做了深度分析:色选机在销量增速承压的情况下,由于产品更新换代、大通道和高单价产品占比提升,均价呈上升趋势,能有效抵消销量增速放缓的不利影响,预计2019~2021年色选机收入增速分别为9%、8%和7%。

竞争优势

强大的研发能力,掌握光电检测和X射线检测核心技术;优秀的赛道选择能力,聚焦小池里大鱼;卓越的营销服务能力,大型限时团购活动成效显著;良好的投资回报能力,公司价值中隐含了高比例现金分红或ROE持续提升期权。

盈利预测及估值

预计2019~2021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1.93%、20.28%和22.31%。公司是典型高盈利模式,我们采用PB-ROE模型估值。观察可比公司可知高ROE低资产负债率的公司PB更高。公司仅以14.84%的资产负债率实现了21.15%的ROE,认为公司2019年合理的PB为10(可比公司平均9.67),对应PE为48倍,对应目标股价为38.77元/股,距目前股价上涨幅度27.53%。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美元兑东南亚、南亚等国家货币汇率大幅升值;人工成本大幅上升;

股价催化剂:1)三季报业绩超预期;2)CBCT在上海两大口腔展销售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