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深圳机场:受诉讼影响业绩低于预期,国际旅客保持高增长

来源:德邦证券 作者:韩伟琪 2019-09-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深圳机场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6亿元,同比增长5.6%;实现归母净利润3.1亿元,同比减少16.7%;实现扣非净利润1.3亿元,同比增长9.7%,基本每股收益0.15元。

航空业务稳健增长,国际旅客增速维持高增长。2019H1深圳机场航空业务稳定增长。扣除候机楼租赁收入后,2019H1的航空保障与地服收入为13.4亿元,同比增长9.9%,主要是由于国际旅客维持高增速、宽体机投放增长近30%。上半年,深圳机场完成航班起降架次18.1万架次,同比增长2.8%;旅客吞吐量2583.7万人次,同比增长6.2%;其中国际及地区旅客吞吐量为277万人次,同比增长26.9%,占的总体旅客比例提高至10.7%,比去年同期相比提高1.7pct。;

合同纠纷一审败诉计提0.69亿元,广告收入下滑导致业绩下滑。2019H1,深圳机场候机楼商业租赁业务为2.2亿元,同比增长13.8%;航空增值服务和收入1.9亿元,同比下滑21.1%;其中广告收入1.45亿元,同比下滑26.7%,主要是2018年5月公司室外立柱广告牌拆除且室内广告客户投放意愿减弱,媒体空置率上升。公司与正宏科技合同纠纷案一审败诉,公司本期计提预计负债0.69亿元,导致归母净利润出现大幅下滑。剔除此诉讼的影响,公司Q2的营业利润下滑14.5%;

短期资本开支压力较大,长期发展空间巨大。深圳机场正在建设卫星厅及三跑道,预计将于2021年左右投产本期卫星厅资本开支3.43亿元,项目进度12.74%。2019H1深圳机场的非航收入占比24.11%,仍然处于新建产能增长业务量的阶段,未来2年卫星厅和三跑道的投产带来的资本开支压力及后续折旧运营成本的比较大,将短期冲击业绩;从长期看,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及粤港澳大湾区的规划落地,进一步提高深圳机场的国际地位。随着新产能落地,国际航线继续开拓,国际旅客将持续放量,有望推动深圳机场加速进入非航主导的时代,长期发展空间巨大。

投资建议。考虑到预计负债等事项,我们调整2019-2021年净利润7.8、8.6、7.5亿至6.03、7.03、6.20亿元;调整EPS0.38、0.42、0.37元至0.29、0.34、0.30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35.9、30.7、34.7倍。我们长期看好深圳机场的国际航线业务量上升,但是短期业绩难以兑现且股价受到事件影响大幅上涨,我们下调公司评级至“中性”,给与公司2020年PE30倍,合理价格区间为10.0-11.0元。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超预期下滑,时刻资源不及预期,国际航线增速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