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元器件行业半年报盘点:通信PCB龙头公司发生了什么?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欧阳仕华,唐泓翼 2019-09-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行业通信公司都已经披露了半年报,我们对三家核心PCB公司沪电股份、深南电路和生益科技的报表进行了详细分析。

国信电子观点:整体来看,三家公司都受益于下游5G基站端建设需求的高增长。无线基站端客户正处于建设景气周期,2020年预计需求将更旺。通过产业链调研发现,通信产品对高端PCB产品以及上游覆铜板材料要求的大幅提升,加工难度增大。高要求导致企业生产效率下降,单位产品的价格出现不同幅度的提升,从而带动企业收入实现增长。

通过分析员工成本、企业折旧等企业的固定成本,发现企业固定成本的增加幅度远低于收入的增加幅度,意味着产品价格的提升幅度高于单位产品成本的提升。企业规模效应提升明显,带动毛利率和净利润率的提升。行业景气度高企,企业经营效率在提升,我们预计未来核心企业利润端超预期增长的概率较大。我们维持核心公司生益科技、沪电股份和深南电路的推荐。同时建议关注正在布局通信PCB领域的企业如:景旺电子、崇达技术以及东山精密等公司。

评论:核心通信PCB公司上半年业绩表现靓丽2019年上半年核心通信PCB公司沪电股份、深南电路和生益科技的收入分别为31.22亿元、47.92亿元和59.73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27%、48%和3%;净利润分别为4.78亿元、4.71亿元和6.29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143%、68%和18%。可以发现,三家公司的净利润增速都超过收入增速,显示公司盈利能力在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山精密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