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新组行业周报第33期:特斯拉上海厂年底出车,CATL中报业绩稳健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笪佳敏,顾一弘 2019-08-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8 月20 日,特斯拉全球副总裁陶琳对媒体透露,特斯拉超级工厂已基本建成,预计年底出车。中国工厂量产日期的临近,将提升特斯拉产量及交付量继续增长的空间,将进一步利好国内特斯拉产业链相关公司。打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成长空间。

2、随着补贴过渡期的结束,行业暂时进入政策空窗期,随着各大电池厂排产逐步完全恢复,预计19Q3 及19Q4 行业将逐步上行。行业成长需要政策培育,需要产品引导,2035 行业规划有望发布,各地陆续出台公共领域电动化文件,特斯拉年底国产化必成爆款。新双积分政策&刺激消费政策或将逐步落地。补贴逐步退出,产业向市场驱动边际改善。海外主机厂量产周期开始,产业趋势笃定。

3、国内光伏装机旺季开启,下半年有望完成25GW 以上并网量,主要集中于四季度,同时欧美装机旺季来临,9 月份起全球装机快速提升。目前产业链各环节价格趋稳,不排除四季度出现小幅涨价的可能。单晶硅片行业格局最优,供给偏紧持续至明年;硅料致密料需求持续提升,落后产能退出;电池片与组件价格有望企稳回升。

推荐主线:1)被忽视的小细分领域龙头:【石大胜华】DMC 需求强周期,龙头最大受益;【星云股份】检测、分容化成多业务厚积薄发迎拐点,携CATL 共同开拓储能领域;【天际股份】新泰6F 产能释放,市场低估仍需正视。2)市场普遍认可的龙头标的-海外供应链(空间+业绩): 【恩捷股份】(19 年产业链最佳赛道,外单+孚能放量盈利更优);【新宙邦】(海外供应链最受益标的,多业务协同发展);【宁德时代】(绑下游定格局,入海外拓空间);【璞泰来】(负极格局向好,多维度布局产业)。3)建议关注政策边际改善的【客车&LFP】及【充电】环节。

风险提示:新能车销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