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中报业绩向好,建议关注人工智能应用落地机会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王洪磊 2019-09-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走势

上周,沪深 300指数下跌 0.56%,计算机行业上涨 1.08%,行业跑赢大盘 1.64个百分点,其中硬件板块上涨 0.23%,软件板块上涨 1.81%, IT 服务板块上涨 0.14%。 个股方面中国软件、万达信息、北信源涨幅居前;苏州科达、深科技、安洁科技跌幅居前。国际市场英伟达联手 VMware 提供虚拟化 GPU,加速 AI 部署; 微软与清华经管学院等联合启动“线下+线上”双资源人工智能商学院; 脸书成立 AI 语言研究联盟:奖励科研提案,推动产学开放研究; 微软与万科将共同研发智慧化未来城市解决方案。

国内市场

中国移动与南航集团战略合作,建设 5G+智慧机场; 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入选首批人工智能试点场景; 京东 AI 携手临港新片区,成立京东人工智能(上海)创新中心; 小马智行首次展出与丰田共研的 L4级自动驾驶车辆。

A 股上市公司重要动态信息

金溢科技:与腾讯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智能网联标准、智能网联车载终端等领域开展合作; 南威软件:中标 1.77亿元智慧邹城(一期)PPP 项目;

立昂技术:拟 5000万元设立立昂云数据,提高在大数据、物联网等相关行业竞争力。l投资策略

上周,沪深 300指数下跌 0.56%,计算机行业上涨 1.08%,行业跑赢大盘 1.64个百分点,其中硬件板块上涨 0.23%,软件板块上涨 1.81%, IT 服务板块上涨 0.14%。计算机行业个股涨多跌少,行业内概念板块跌多涨少,其中去 IOE、网络安全、云计算指数涨幅居前,智能穿戴、安防监控、虚拟现实指数跌幅居前。 估值层面,行业目前的市盈率(中信, TTM)为 115倍,相对于沪深300的估值溢价率为 866.39%。 本周, 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落幕,本次大会汇聚 300多家海内外重量级企业参展,比上年增加 50%,超过 1000家行业企业代表参会交流, 16家龙头企业成为战略合作伙伴, 100余家行业企业与大会达成合作协议, 围绕前沿算法、类脑智能、 AI 芯片、无人驾驶、智能机器人、 AI+5G、 AI+教育、 AI+医疗、 AI+工业等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有力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和技术创新融合发展。 另外, 大会发布《关于建设人工智能上海高地 构建一流创新生态行动方案》,上海将围绕 AI+医疗、教育、城市管理和产业发展等领域, 实现 AI 全产业覆盖。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人工智能在应用领域的加速落地,有望推动人工智能相关企业的业绩。 2019年半年报披露结束, 我们统计的计算机板块 186家公司营收增速中位数为12.83%, 较去年同期减少 2.54个百分点; 扣非归母净利润增速中位数为13.05%,同比上涨 4.85个百分点, 板块收入增速略有下滑, 扣非归母净利润呈加速增长态势。 盈利能力方面, 毛利率中位数为 36.89%,与去年基本持平, 净利率中位数为 6.50%,同比小幅下滑 0.77个百分点, 整体仍处于合理区间,行业盈利能力良好。费用方面, 板块管理费用率同比上涨 0.51个百分点, 销售费用率和财务费用率基本持平, 主要系研发投入加大所致。 建议关注中报业绩优秀且符合行业未来发展方向的标的,我们继续维持行业“看好”的投资评级。板块方面,建议积极关注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金融科技、自主可控、网络安全板块,股票池推荐用友网络(600588)、广联达(002410)、恒生电子(600570)、科大讯飞(002230)、华宇软件(300271)、浪潮信息(000977)、太极股份(002368)、中国软件(600536)。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风险、人工智能技术突破受阻、政策落地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