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卫宁健康2019年半年报点评:传统业务订单持续高增长,创新业务仍在正常发展轨道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熊莉,于威业 2019-09-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 创新业务投入增加、结算滞后

2019H1实现营收 6.70亿元(+22.44%),归母净利润 1.62亿元(+36.61%),扣非归母净利润 1.28亿元(+15.06%)。公司业绩符合预期,处于业绩预告区间下部。公司传统的医疗卫生信息化业务快速增长,新增千万级订单近 20个,2019H1末预收款为 1.55亿元,同比增长 46.06%,侧面反映订单的高增长。

公司创新业务方面, 因第三方支付公司返点费率大幅下调 75%等原因,导致卫宁互联网收入同比仅略微增长;因项目结算滞后等原因,导致纳里健康收入同比为下降。此外,钥世圈收入同比高速增长 195.73%; 因承接国家重要项目投入加大, 卫宁科技收入增速放缓,利润略有下降。 创新业务增速放缓主要系公司加大创新投入及结算原因所致, 持续看好公司创新业务发展。

毛利率持续上升,费用率略有增长

2019H1销售毛利率 51.42%,同比上升 1.49pp。 软件销售和技术服务收入占比持续提高,带动整体毛利率持续提升。 销售费用率 14.97%(+0.69pp), 管理费用率 22.91%(+2.43pp),财务费用率 0.02%(-0.54pp)。 三项费用率合计 37.90%,同比上升 2.58pp。公司持续开拓医疗信息化市场、深化产品研发,并且由于一定的收入结算季节性原因导致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同比略有上升。财务费用率下降主要是报告期内利息支出减少以及利息收入增加所致。

经营性现金流改善,应收及存货周转率较为稳定

2019H1销售收到的现金 5.04亿元(+14.81%),相对销售额的销售现金含量75.22%;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2.04亿元(+25.49%)。由于客户结算习惯原因,公司大部分业务于下半年结算,上半年经营性现金流为负属于常态,同比而言,经营性现金流明显改善。 2019H1应收账款周转 342天,同比缩短 2天;

存货周转 93天,同比延长 12天。

风险提示: 电子病历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创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投资建议: 维持 “买入”评级。

预计 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 4.14/5.56/7.35亿元,同比增速 37/34/32%;摊薄 EPS=0.26/0.34/0.45元, 当前股价对应 PE=60/45/34x。 公司是医疗信息化领军企业,“双轮驱动”业绩高速增长, 维持“ 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