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金融中期营业总收入大增,各项业务稳健发展

来源:乐居财经 2019-08-30 13:07: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乐居财经讯 2019年8月29日,中天金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天金融”, 000540)公布2019年中期业绩,营业总收入达127.77亿元。

2019年上半年,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增多的复杂局面,中天金融秉承“先锋思考、严谨执行、务求实效”的工作准则,密切关注市场变化,稳抓发展机遇,积极响应和落实政府政策及号召,实现了各项业务的稳健发展,持续坐稳贵州省民企龙头的地位,并借助资源优势覆盖全国,实现全国市场辐射。

2019年上半年,中天金融在保持地产业务稳步提升的同时,金融业务获得长足发展,“地产+金融”双主业驱动模式获得了有效地落实并初显成效。公司始终坚持以“风控合规为生命线”的经营理念,有序推进各项金融类相关业务资质的申请。8月22日,贵州证监局核准中天国富证券经纪、证券自营业务资格的批复,标志着中天国富证券向全牌照进发步骤的加快。同时,2019年中国证监会分类评级中,中天国富证券评级提升至A类,夯实行业第一梯队地位,项目数量不断递增,坚持打造精品投行。中融人寿上半年一方面坚定强化风险监管,不断优化偿付能力风险管理体系,风险综合评级提升至B类;另一方面,保费规模同比实现超4倍增长,天津分公司如期开业,经营规模持续扩大。友山基金坚持以公募基金标准为目标,不断完善内部体系,整合旗下子公司优势,业务表现稳中有升。上半年友山基金资金管理规模新增24亿,子公司大河财富基金销售总额达4.4亿元。

房地产业务方面,作为贵州省龙头,中天金融“稳中求进”,持续深耕本土项目,稳步推进四川、广东等省外项目。与此同时,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推动旧城改造项目,持续推动城市更新。于报告期内,公司启动贵阳云岩区延安东路延伸线建设及周边片区棚户区城中村低效用地再开发项目和贵铝电解铝老工业区改造共享项目的各项工作。

中天金融上半年硕果颇丰。除“地产+金融”两大业务表现亮眼外,公司获东方金诚及大公国际两大权威评级机构AA+发债主体信用评级,保持债券市场评级良好;且大股东持续增持公司股票,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并增强市场信心。2019年,中天金融再度入榜《财富》中国500强企业,已是连续五年上榜,成为贵州省唯一一家上榜的民营企业。

近年来,贵州按下发展快捷键,经济增长跑出加速度。2019年上半年,贵州GDP增速继续位列全国各省GDP增速前三。展望下半年,一方面,中天金融将稳抓贵州省发展过程中带来的机遇,定位“绿色实业金融服务”,以提升盈利能力为核心,持续增强各业务板块的价值创造能力;另一方面,坚定强化风险防控工作,各项业务稳步发展的同时,继续提升整体风险控制能力和规范化运作水平。中天金融将坚定执行既定发展策略,不懈优化并整合资源,追求实现各项业务的高质量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中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