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迈瑞医疗:2019年上半年营收82.06亿元 净利润23.69亿元

来源:新华网 2019-08-29 15:48: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28日盘后,迈瑞医疗(300760)披露了2019年半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2.0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5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6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6.57%。

迈瑞医疗的主要产品覆盖三大领域:生命信息与支持、体外诊断以及医学影像,拥有国内同行业中最全的产品线。报告期内,公司三大业务领域均实现持续稳健增长。

在生命信息与支持领域,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26亿元,同比增长24.44%。国内市场占有率稳步上升。国际市场方面,公司实现客户群突破,品牌声誉不断提升。

在体外诊断领域,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45亿元,同比增长22.48%。2019年上半年,公司持续投入产品和试剂的升级优化,分别推出了高速生化分析和化学发光免疫分析的自动化级联系统以及配套生化、免疫试剂产品,在市场同档次竞争中性能卓越、质量可靠、具备成本优势,协同高端五分类血液细胞分析和CRP一体化检测,以及血液细胞自动化流水线的产品优势,快速提升在中高端医院的渗透率。

在医学影像领域,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74亿元,同比增长12.51%。2019年上半年,公司推出了一系列覆盖高中低端的台式和便携彩超产品,将高端技术和功能往中低端产品下沉。随着产品竞争力的提升,公司有效实现了高端客户群的突破,在北美、欧洲等多家医院等实现高端台式以及便携彩超的装机,在国内医院渗透率也稳步提升,成功抢占了国际巨头的市场份额。

在营收、利润保持稳健增长的同时,迈瑞医疗在研发创新上也延续了高投入。公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研发投入金额达到7.78亿元,同比增长10.15%。此外,2019年上半年迈瑞医疗新申请专利259件;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共申请专利4248件。2019年4月,公司Resona 7 多普勒超声系统获得第二届深圳环球设计大奖工业设计类金奖,成为唯一获得金奖的医疗器械类产品。(记者 齐金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迈瑞医疗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