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爱柯迪2019年半年报点评:营收转正,静候经营周期与需求周期的结合拐点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梁超,何俊艺 2019-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弱市下单季度营收转正,业绩超预期

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 12.53亿,同比增长 1.19%,实现归母净利润 2.02亿,同比下滑 13.49%。单二季度公司实现营收 6.24亿,同比增长 4.22%,实现归母净利润 1.09亿,同比下滑 5.85%。公司在二季度行业乘用车产量下滑的大背景下,营收端单季度实现同比转正,整体业绩超出我们预期。

精密制造隐形冠军,技术与管理具备核心优势

公司主要从事汽车铝合金精密压铸件产品生产制造,主要产品包括汽车雨刮系统、汽车传统系统、汽车转向系统、汽车发动机系统、汽车制动系统等,其中公司在汽车雨刮系统的全球渗透率高达 30%以上,属于典型的细分领域隐形冠军。 此外公司积极转型新能源领域,投资 3.59亿建设新能源汽车及汽车轻量化零部件,目前以及获得博世、大陆、联合电子、麦格纳、马勒、三菱电机等众多新能源汽车项目。由于公司产品主要以中小型零部件,具备产品数量大,种类多,批次多,客户多等特点,公司的核心优势一方面体现在精密件的制造技术,另一方面体现在优秀的精益管理层面。

经营周期与需求周期的结合拐点,后期利润弹性大

公司属于典型的重资产类型零部件,固定资产周转率 1.97(2018年),经营杠杆较高。公司折旧与摊销从 18年二季度开始随着新投放产能投产转固开始大幅度增长,18年折旧与摊销费用同比增长 43.59%,19年上半年同比增长 43.48%。

折旧与摊销率从 18年开始显著提升, 19年上半年折旧与摊销率相比 17年提升4.2pct,这也是公司毛利率从 18Q2显著下滑的主要原因。我们预计二季度是营收端的拐点(需求),三季度开始是经营端拐点,明年是需求与经营拐点的结合。

风险提示:

国内汽车行业复苏不及预期,新产能投放产能利用率不及预期l 投资逻辑: 进入新一轮投产周期与盈利上行期

我们预计 19/20/21年实现净利润分别为 5.20/6.42/7.65亿, EPS 分别为0.61/0.75/0.90元,目前股价对应 PE 分别为 16.9/13.7/11.5倍, 基于可比公司和未来业绩增速, 给予 20年 18-20倍 PE,对应合理估值为 13.50-15.00元,对于当前股价存在 28.93%-43.27%空间,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爱柯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