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信建投证券:二季度投行业务表现亮眼

来源:招银国际 2019-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正面因素:1)投行业务收入录得强劲增长(二季度环比增长47%,上半年同比增长14%)。公司保持了投行业务的行业领先地位,上半年股权及债券融资额均列行业第二位。2)经纪佣金环比增长7%(同期A股日均成交增长2%)。在市场成交整体回暖的背景下,公司在上半年保持了稳定的市场份额(2.81%vs.2018年全年2.83%)。我们测算佣金率上半年下滑6%至万分之3.6,但仍高于行业平均的万分之3.0。3)自营收益环比下滑幅度明显较行业缓和,主要由于公司上半年持续增加债券持仓。4)资管收入同比增长4%(二季度环比的大幅增长存在季节性因素),同时资管规模继去年下半年后持续录得回升(环比增长1%)。

业绩负面因素:1)净利息收入上半年同比大幅减少47%,主要由于两融余额同比收缩27%,二季度环比继续收缩8%。2)二季度信用减值拨备3.2亿元人民币,而一季度则回拨4.2亿元人民币;减值拨备大幅回升的原因可能是在A股市场转弱情况下,股票质押及两融的资产质量受到不利影响。

估值。中信建投目前估值为0.74倍2019年预测市帐率,较自身历史平均值(0.80倍)低约8%,同时与目前行业平均估值相若(0.73倍)。公司上半年ROE达到9.7%,应该是我们覆盖公司中的最高水平,因此目前估值较为吸引。我们维持对公司的盈利预测不变,维持买入评级及目标价8.0港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