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交通运输行业周报:快递龙头公布7月经营数据,各家企业均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来源:德邦证券 作者:韩伟琪 2019-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行情: 本周上证指数上涨 2.61%,交通运输板块上涨 3.90%,交运板块跑赢大盘指数。交运行业子板块全面上涨,其中航运板块涨幅最大( 7.13%),航空运输板块涨幅最小( 1.51%)。个股中,涨幅前三位分别是华鹏飞( 30.12%)、怡亚通( 18.37%)、中远海能( 17.97%),跌幅前三位分别是粤高速 B( -1.46%)、音飞储存( -1.50%)以及长江投资( -2.31%)。

机场板块: 中免集团旗下上海市内免税店正式开业。 目前陆家嘴市内免税店只有 2层营业面积,仅 800多平方米。从价格和产品来看,市内免税店与机场免税店的品类重合度高,市内店商品与机场日上价格一致,且暂时没有打折促销活动。从短期来看无法确认市内店的具体业绩还需继续观察。从长期看,受益于香化品类的高增长的影响,不管市内店还是机场店都能够共同受益。由于目前尚无具体的机场提货的分成比例,机场店是否受到市内店的影响尚不明确,我们将继续持续关注。我们继续推荐受益于粤港澳大湾区的白云机场,建议关注国际占比高的上海机场。

物流板块: 快递龙头公布 7月经营数据, 各家企业均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顺丰控股 7月物流业务实现营收 83.43亿元,同比增加 19.12%;单票收入为 22.61元,近四个月以来持续降低; 供应链业务实现营收 4.59亿元,环比 6月增长约 3.38%;

各个业务板块均表现良好。韵达股份 7月份快递业务收入为 27.68亿元,同比增长 218.89%;完成业务量 8.79亿票,同比增长 56.13%;申通快递 7月份快递服务收入为 17.79亿元,同比增长 33.18%;完成业务量 6.36亿票,同比增长 52.23%;

圆通速递 7月份快递产品收入为 21.67亿元,同比增长 24.63%;业务完成量 7.71亿票,同比增长 41.57%。其中韵达股份和申通快递继续保持 50%以上的强势增长,远超行业平均增速。

公路板块: 本周公路物流市场需求环比小幅回落,运力供给依旧保持基本稳定。

本周中国公路物流运价指数 980.77点,环比回落 0.04%。分车型看,整车指数和零担重货指数与上周基本持平,零担轻货指数小幅回落是运价指数的主要原因。

其中,整车指数为 984.22点,零担重货指数为 983.92点,均与上周持平;零担轻货指数为 966.37点,比上周回落 0.19%。 总体来看, 运价指数总体仍可能延续小幅震荡走势。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超预期下滑,油汇波动剧烈,突发事件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