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太极实业:季度营收强势回归,驱动全面预测上修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樊志远 2019-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点评 太极实业公布高于我们预期的 2Q 营收,达 45.6亿人民币, 20% 环比增长 (vs.封测行业 5%环比增长), 10% 同比增长,营业利润率从今年一季度及去年同期的 3.5-4.0%,回升到二季度的 5.6%。因为二季度营收及利润率都高于预期,二季度摊薄每股收益达 CNY$0.09, 环比增长 99%,同比增长 52%,上半年摊薄每股收益达 CNY$0.14,占了我们上修预测之前全年摊薄每股收益预测的 57%。经营分析 工程总包优于预期:上半年工程总包营收达到 61.4亿人民币, 18%同比增长,远高于我们营收上修前对工程总包预测同比衰退 11%。太极目前在手订单仍高达 201亿人民币。 最近, 紫光又宣布由高启全先生筹组全新的 DRAM 厂,我们因此认为这一两年太极实业洁净室工程总包业务欲小不易。

海太半导体、太极半导体、 存储器模组均优于预期:太极实业公布 2019年上半年存储器封装测试及模组业务营收达到 21.5亿人民币, 11%同比增长, 比我们营收上修前对这些业务预测同比衰退 5-10%来得好很多。盈利调整 我们把工程总包上修到同比增长 5-10%, 把海太及太极半导体营收上修到同比零增长, 把总营收上修到 5%增长及把营业利润率上修到 5.4%。将 2019年摊薄每股收益上修 23%到 CNY$0.29( 12%高于 Wid 的整体分析师的平均预测)。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以 A 股而言, 10-15%的 ROE,股价应保持在 3.0-4.0倍的每股净资产。以我们的目标价 CNY$11.7(仍有 71% 上涨空间) 来看, 股价是处于 3.2倍的 2021年的每股净资产,我们预估 ROE 从 2018年的 8.9% 提升到 2021年的12%。风险提示客户集中度过高的经营风险,存储器下行周期到现金成本价的风险, 国企管理机制不灵活的风险,洁净室工程及设计业务后续订单乏力带来的业绩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