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眼科披露2019半年报 净利增33%延续高增长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9-08-23 21:20: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上市十周年前夕,连锁医院龙头爱尔眼科市值再创新高达1017亿元,而刚披露的半年报业绩,再次证明了自己的“白马”质地。

8月22日晚间,爱尔眼科披露2019年半年报。上半年,公司营收净利继续保持稳健增长,在上年同期高基数的基础上,实现营业收入47.49亿元,同比增长25.64%;实现净利润7.31亿元,同比增长33.6%;实现扣非后净利润6.95亿元,同比增长31.93%。

十年高增长,主营业务増势不减

爱尔眼科董事长陈邦表示,站在“二次创业”的元年,爱尔眼科围绕构建“眼健康生态圈”战略目标,继续加速医疗网络布局,不断完善多层次医疗服务;全面夯实发展基础,整合、共享及优化区域资源配置;创新人才培养方式,促进高水平科研成果涌现,稳步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半年报显示,爱尔眼科各项业务快速增长。公司上半年视光服务营收增长超30%,毛利率高达53.06%,占总营收比重17.65%;屈光手术、眼前段手术、眼后段手术营收也均保持20%左右的增速。

尤值一提的是,公司白内障业务转型升级已显现成效,“含金量”稳步上升,毛利率达到39.35%,比上年同期增长1.89%。爱尔眼科总裁李力表示,在医保腾笼换鸟期间,低端白内障的门诊量和手术量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但中国已进入老龄化社会,长期看白内障患者越来越多。公司已形成多学科的格局,把“底盘”做稳,白内障的“弯道”正是“超车”的时机。

报告期内,公司分级连锁体系进一步完善,多层次眼科医疗服务逐步落地。公司分别收购或新建了湘潭仁和、普洱爱尔等13家医院及9个门诊部或诊所,其中包括专注于儿童青少年眼病的重庆爱尔儿童眼科医院,及针对高端医疗服务市场的沈阳爱尔卓越眼科医院。公司于上半年成立的疑难眼底病分级诊疗平台,规模位居国内首位,诊疗范围覆盖30个省市区。

在加速构建医疗网络体系的同时,爱尔眼科积极接轨国际产业生态,推动眼科学及视觉科学的临床转化与创新。报告期内,公司科教研体系日趋完善,高水平科研成果不断涌现,在各类期刊共计发表论文128篇,科研项目获批立项42项。

作为湖南省医疗行业的一张“新名片”,爱尔眼科建设眼健康生态圈也得到了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长沙市人民政府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支持爱尔眼科发展,打造‘眼健康’产业之都”。

市值稳步上升,特别“分红”回馈老股东

截至8月22日收盘,爱尔眼科市值达1017亿元,稳居湘股第一。相较2009年10月上市之初的69亿元,公司市值增长近13.7倍。

不断攀升的市值背后,是爱尔眼科外延内生双驱动下的坚实业绩。十年间,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复合增速30%以上,“白马股”形象深入人心。

作为资本市场价值投资的代表标的之一,爱尔眼科每年坚持分红派息,截至目前,累计现金分红及红股为17.88亿元,已超过其IPO募集资金总额。

近日,爱尔眼科再向长期老股东派发特别“福利”:两位创始人董事长陈邦、总裁李力拟向满足“6年600股”条件的个人投资者赠送100股爱尔眼科股票收益券,获赠者可在今后任一年份的10月30日(上市周年日)提出兑换要求,两位创始人将兑换等值现金。

这一创新举措引发公众的广泛关注及投资者的热烈响应。若以8月22日爱尔眼科收盘价32.82元/股计算,该笔“额外分红”将高达3282元。陈邦表示,目前已收到近200份投资者股票交易单,还有很多尚在途中,虽然现有数据库暂无法查询符合条件的投资者人数,但只要满足条件,上不封顶,有多少人就兑现多少人。

尽管业绩与市值比翼齐飞,陈邦却十分清醒地表示,公司管理层永远不会高枕无忧。今后十年,是爱尔眼科由做大到做强的升级换挡期,是数量增长和质量提升的协调发展期。公司管理层将不断提高集团和各级医院的对标,保持良好的创新意识和进取状态。(刘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爱尔眼科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