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钢股份2019年中报点评:降本增效较为显著,资产负债表持续优化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王凯,王招华 2019-08-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钢股份发布2019年中报,2019H1净利同比下降14.8%。

公司2019H1营业收入264亿元,同比增长4.7%;归母净利润18.39亿元,同比下降14.8%,盈利下滑幅度相对行业偏小(已披露中报的13家上市钢企平均下滑30%),公司盈利更稳健。公司2019H1经营净现金流11.71亿元,吨钢净利润406元,ROE为9.37%,ROIC为7.32%

2019Q2单季度净利润环比增长45.4%,短期业绩复苏。

公司2019Q2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8.72亿元,环比下降4.7%;归母净利润10.90亿元,环比增长45.4%。二季度行业整体景气度向好,公司业绩短期复苏。公司2019Q2经营净现金流8.12亿元,环比显著增长126%。

生产效率提升,降本增效显著。

公司2019H1盈利稳健性之所以强于行业平均水平,主要有以下两个原因:(1)公司2019H1粗钢产量453万吨,同比增长3%;其中人均钢产量246吨,同比增长4.4%,体现了公司劳动生产效率的提升;(2)公司2019H1期间费用率1.24%,同比下降0.51pct;吨钢期间费用72元,同比下降28%,公司降本增效显著,尤其是管理费用下降较明显。

资产负债率持续下降,净资产创历史新高。

公司2019H1期末资产负债率为50.84%,较年初下降2.3个百分点,降至200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期末归母净资产202亿元,是历史最高水平,较年初增长6.3%。公司资产负债结构持续优化。

估值水平偏低,维持“增持”评级。

2019年以来钢铁行业整体景气度显著走低,我们判断未来两到三年仍将保持下行趋势,因此我们调低公司2019-2021年预期EPS分别为1.06元、0.88元、0.82元。公司当前PE(2019E)仅为4倍,估值水平显著偏低,且公司具备分红预期,我们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钢铁供给过多或需求不振导致钢价下行的潜在风险;公司生产经营以及生产安全方面的潜在风险;矿价过快上涨影响公司盈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