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麦格米特:新能源汽车驱动业绩高增,强研发投入打造更多面增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 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实现营收 16.60亿元,同比增长 61.06%,实现归母净利润 1.62亿元,同比增长 148.07%,业绩增长符合申万宏源预期。

投资要点:

业绩符合申万宏源预期,新能源汽车板块表现亮眼。2019H1公司实现营收 16.60亿元,同比增长 61.06%,实现归母净利润 1.62亿元,同比增长 148.07%,业绩增长的主要驱动力来自新能源汽车产品上半年收入同比高增长。受益于规模效应及成本管控,2019H1公司实现期间费用率 14.79%,同比减少 4.43个百分点,其中研发费用为 1.48亿元,同比增长 31.44%,占营收的 8.94%,依然维持高投入强度。

跟随大客户放量,新能源汽车板块营收同比增长 238.82%,毛利率快速下沉到位。 2019H1新能源汽车及轨道交通产品实现收入 5.52亿元,同比增长 238.82%;实现毛利率 23.15%,同比下降 11.42个百分点。公司为北汽新能源提供电力电子集成模块和电机驱动器产品,2019H1北汽新能源累计销量同比增长 21.57%,公司主供的 EU 车型销售 4.91万辆,去年同期仅 3054辆。受补贴退坡及竞争影响,电机电控全行业价格走低,同时 2018年 IGBT等核心元器件价格提升造成成本压力,对毛利率形成明显压制。我们认为 20-25%的电机电控综合毛利率水平已经处于较低水位。2018年公司向瑞驰、东风等客户快速拓展,未来有望逐步为北汽新能源外的整机厂提供核心部件。

智能家电、工业自动化业务稳步增长,5G 有望启动工业电源业务高速增长。受益于显示电源和变频家电电控产品增长较好,2019H1公司智能家电电控产品销售收入 7.04亿元,同比增长 23.16%;上半年工业自动化产品市场需求减缓,公司不断提高产品技术含量与工业附加值,工业自动化产品销售收入 1.53亿元,同比增长 26.40%;受益于商业显示产品线和通信电源快速增长,上半年公司工业电源产品销售收入 2.46亿元,同比增长43.62%。上述三项业务毛利率均同比小幅下滑,但上半年公司多项业务在海外拓展顺利,海外区域实现 3.56亿元,同比增长 53.65%,毛利率同比增长 2.12个百分点。为满足通信 5G 发展的需求,公司持续增大研发投入,未来工业电源产品有望贡献新的利润增长点。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我们维持预计公司 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27亿、4.25亿、5.16亿,对应 EPS 分别为 0.70、0.90和 1.10元/股,目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 29、23倍和 18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及轨道交通产品价格进一步大幅下滑,北汽新能源销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