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华为发布鸿蒙OS,IoT应用加速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宝幼琛 2019-08-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回顾

上周计算机板块(中信分类)下跌5.66%,涨幅排名位列29个行业中第28位,同期沪深300下跌3.04%。计算机板块跑输大盘。

本周观点

8月9日,华为消费者业务在其全球开发者大会上正式发布其全新的基于微内核的面向全场景的分布式操作系统-鸿蒙OS。鸿蒙OS设计初衷是为满足全场景智慧体验的高标准连接要求,具备四大技术特征:1、采用分布架构,实现跨终端无缝协同;2、确定时延引擎和高性能IPC技术实现系统天生流程;3、基于微内核架构重塑终端设备可信安全;4、通过统一IDE支撑一次开发,多端部署,实现跨终端生态共享。华为还公布了鸿蒙内核及OS的演进路标,将在今年首发的智慧屏产品中首次应用,未来三年逐步应用在可穿戴设备、智慧屏、车机等更多智能设备中。同时,鸿蒙OS将面向全球开发者开源,并推动成立开源基金会,建立开源社区,构建生态。我们认为,车联网、工业互联、智能家居等IoT是5G最具确定性的应用领域,作为面向全场景的操作系统,鸿蒙OS将为IoT终端应用开发提供可靠、统一的开发环境和标准,它的推出将直接推动IoT应用开发和部署进程,利好下游IoT软件厂商。

目前我们主要看好企业级SaaS和华为生态:1)企业级SaaS:云计算已经成为新一代基础设施,企业对于云的接受程度不断提高,企业SaaS进入到了深入应用的阶段,各个领域内龙头公司马太效应显现,在很多细分领域也产生了很多优质的赛道,我们主要看好云ERP/CRM、云视频、云签名等;2)华为生态:此前华为携生态伙伴发布了鲲鹏计划,将在未来五年内投资30亿元来发展鲲鹏产业生态,目前国内高端ERP和金融IT市场都由海外厂商占据,此次与鲲鹏合作的国内IT龙头将首先服务于华为内部的IT系统,华为作为世界领先的跨国企业,其内部IT系统处于世界领先水平。以往,国内IT厂商很难接触华为这样的高端客户,此次合作有望提升国内软件产品的实力,此外相关企业能够借助华为强大的销售渠道拓展国内高端市场以及海外市场。

近期重点推荐标的:科大讯飞、能科股份、绿盟科技、恒生电子、上海钢联。

2019年计算机行业营收及利润预计将保持较快增长,政策层面利好不断,我们对行业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相关产业政策不明确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项目实施进展、不达预期风险、重点公司业绩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