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重点行业可转债研究系列之五:汽车行业转债博弈下修为主,重点关注旭升

来源:光大证券 2019-08-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ROE: 净资产收益率处于中上游水平。

细分行业:汽车整车 ROE 最高,汽车零部件营收同比增速最高。

正股估值水平: 汽车服务、汽车零部件的市盈率的市盈率显著低于于历史均值。 2019年 8月 2日, 汽车行业的动态市盈率为 20.81X, 高于过去三年市盈率平均值( 19.88X) 。主要细分行业的市盈率水平分化严重, 汽车服务、汽车零部件的市盈率的市盈率显著低于于历史均值,分位点在 20%以下。

可转债发行及历史表现从历史来看, 汽车整车行业共发行过 4只可转债, 合计规模 73.06亿元,汽车零部件行业共发行 14只可转债, 合计规模 77.84亿元。 目前整车存量券包括广汽、 小康, 汽车零部件存量券包括骆驼、 模塑等。 2019年上半年,汽车行业共有 3只可转债上市, 分别是今飞转债( 128056.SZ) 、 中鼎转 2( 127011.SZ) 、文灿转债( 113537.SH) , 发行总规模为 23.68亿元。

2019年以来, 汽车行业共有 3家公司的预案获得发审委通过, 分别是远东传动、 常熟汽饰和继峰股份, 总发行规模预计为 22.86亿元, 共有广汇汽车等 4家公司的预案得到股东大会通过,发行总规模预计为 46.5亿元。

2019年上半年, 汽车行业转债价格( 14只存量转债价格的算术平均值,下同) 表现弱于中证转债指数。 2019年一季度, 中证转债指数呈现持续上升态势,涨幅为 17.48%,同期汽车行业转债价格涨幅为 13.71%。 2019年二季度, 中证转债指数呈现持续下跌态势, 跌幅为 3.55%,同期汽车行业转债价格跌幅为 7.76%。 7月份以来,汽车行业转债依旧在低位震荡。

主要存量可转债梳理结合各标的正股基本面及下修意愿, 汽车行业可转债当前多以下修博弈为主( 骆驼、中鼎、新泉、双环) ,重点关注旭升( 下修+业绩改善) 。

风险提示1) 消费市场持续低迷,汽车行业增长具有不达预期的风险;

2) 企业和经销商库存高企, 行业库存迟迟未能去化。

3) 正股股价大幅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远东传动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