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轻工制造行业跟踪周报:纸浆价格持续走弱,白卡提价有望落地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马莉,史凡可 2019-08-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造纸:白卡龙头抱团提价,包装旺季有望落地。7月26日,太阳纸业、晨鸣纸业与APP(中国)相继发布涨价函抱团提价200元/吨。同日根据博汇纸业公告,APP(中国)已通过全资子公司宁波亚洲纸管纸箱有限公司间接持有博汇纸业10%股权,同业竞争格局持续改善。关于本轮白卡纸龙头企业抱团提价,我们认为由于下游包装需求随中秋备货略有转旺,叠加当前纸厂库存、经销商库存健康,本轮提价有望落地。太阳纸业多元纸种和上游纸浆的布局完善,新增产能投放进行顺利。公司前期公告计划投建广西林浆纸一体化项目并扩张老挝建设,考虑广西北海和老挝具有较强的资源和地理优势,逆势扩张利好长期发展,目前股价尚处底部区域,持续给予“买入”评级!

新型烟草:国内监管政策持续推进,择机布局中烟系优质标的。7月22日国家卫健委表示计划通过立法的方式对电子烟进行监管,此举的目的在于提高行业门槛、规范产业发展,客观上必会加速行业洗牌和竞争格局优化,利好龙头品牌。随着国内HNB产业链持续推进,我们认为与中烟合作密切、新型烟草布局深入的龙头具有比较优势。劲嘉股份在自有品牌良好的基础上,公司合作小米生态链进军C端,5月推出的新品牌FOOGOJ、K系列(烟油式电子烟)在618期间销售火热,Q系列(加热不燃烧烟)预计下半年上市;同时合作云烟华玉服务B端,目前新品Webacco Mate1.2已开始由嘉玉科技进行生产和销售。集友股份7月陆续公告旗下子公司集友广誉与江苏中烟全资子公司南通烟滤嘴和重庆中烟技术中心共同推进新型烟草制品发展;合作安徽中烟建立联合工程中心共同研发新型烟草,目前安徽中烟已推出加热不燃烧产品“巅”。我们持续看好龙头深化与中烟新型烟草合作,持续推荐优质产业链标的劲嘉股份,建议关注集友股份!

必选消费:关注中期业绩兑现,持续推进中顺洁柔、晨光文具、齐心集团。生活用纸首选中顺洁柔:短期关注浆价变化对其利好影响,长期而言产品结构升级及品类扩张。办公集采发展推动,看好晨光文具、齐心集团稳步成长。7月初以来晨光文具的股价回调幅度较大,我们预计公司中报基本面稳健,长期成长逻辑通顺,坚定推荐;齐心集团卡位大办公直销及云视频蓝海,收入和利润表现均出现向上拐点,持续关注!

家居:“全渠道+全品类”穿越周期向高效率的零售模式升级。定制家居迎来成长后半段,本轮估值调整基本结束。借鉴海外巨头成长经验,核心在于“全品类+全渠道”布局。纵观我国,以欧派家居、尚品宅配、索菲亚为代表的龙头在多品类布局、渠道创新、供应链管理能力等多方面具备综合优势。欧派家居整装模式渐入佳境,多品类、多渠道雏形已现,同时积极补足信息化短板,成长具有强可持续性;尚品宅配推出第二代全屋定制一站式解决客户需求、渠道卡位购物中心店流量入口,并通过整装云平台切入家装市场,同时依托O2O引流模式持续带动电商渠道高增;衣柜翘楚索菲亚具规模制造的红利,多品类扩张实现橱衣木高效引流,电商、整装、大宗业务等新型渠道并举,并通过经销商持股计划强化终端激励,静待业绩好转。软体龙头顾家家居、敏华控股目前的估值水平具有较强的安全边际,给予推荐!

风险提示:贸易环境持续恶化,地产调控超预期,纸价涨幅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