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房地产行业周刊:行业整合之年,投资增速预计下滑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晋蔚 2019-08-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2019/7/28-2019/8/3)40个重点城市新房合计成交511万平米,环比上升14%;8月截至上周累计日均成交71万平米,环比7月下降1.3%,较去年8月下降1.1%。其中,一、二、三线城市上周成交面积分别环比变化:10.6%、12.6%、17.3%,北上广深环比变化分别为:49.7%、10.1%、-3.7%、-6.7%。7月政治局会议提出“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我们认为房地产投资增速预计在下半年持续回落,融资及投资集中度将持续提升,中小企业逐步出清,龙头强者恒强。我们认为龙头及高成长房企18-20年业绩锁定性较强,基本面坚实,快回款、高周转、融资渠道多元化的优势推升行业集中度,价值低估待修复。同时建议持续关注粤港澳、京津冀等区域题材的爆发机会。我们重申板块强于大市的评级,推荐组合:1)龙头房企:万科A、保利地产;2)区域房企:招商蛇口、荣盛发展;建议关注高成长性房企:阳光城、中南建设;地产交易服务商:我爱我家等。

板块行情:上周SW房地产指数下跌5.36%,沪深300指数下跌2.88%,相对收益为-2.48%,板块表现弱于大市,在28个板块排名中排第28位。个股表现方面,SW房地产板块涨跌幅排名前5位的房地产个股分别为:海德股份、新潮实业、华鑫股份、实达集团、匹凸匹。n公司动态:万科前7月销售额3821.9亿,同比增长22.21%;阳光城上半年销售回款725亿元,回款率80.50%;荣盛发展1-7月累计签约金额533.57亿,同比增长14.47%;万科深圳南苑新村旧改项目规划公示,搁置九年建面45万平;大悦城地产上半年合同销售16.99亿,同比减65.94%;绿地44.29亿竞得杭州钱塘新区宅地,溢价率27.68%。

政策新闻:央行表示将对高杠杆经营大型房企的贷款行为加强管理;政治局会议明确落实房地产长效管理机制,不将其用作短期刺激经济手段;社科院发布数据,24个核心城市基本停止上涨,一线城市由微涨转微跌;北京住建委表示将加快共有产权房建设,累计房源已有6.55万套;深圳市正在研究制定规范产业用放租赁市场;大连调控将实施商品住房价格指导,加大房地产市场秩序整顿力。

行业数据:上周40个重点城市新房合计成交511万平米,环比上升14%;8月截至上周累计日均成交71万平米,环比7月下降1.3%,较去年8月下降1.1%。其中,一、二、三线城市上周成交面积分别环比变化:10.6%、12.6%、17.3%,北上广深环比变化分别为:49.7%、10.1%、-3.7%、-6.7%。14个重点城市住宅3个月移动平均去化月数为5.4个月,环比上升0.17个月。前周100个重点城市土地合计成交规划建筑面积1,577万平米,环比下降14.6%;年初至今累计成交6.42亿平米,同比下降6%。

风险提示:三四线城市地产销售下滑超预期;资金改善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悦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