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和汽车零部件行业周报:GM2Q19营收同比负1.9%,中国合资公司净利润同比负58.2%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邵将,倪昱婧,文姬 2019-08-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视点:

GM发布业绩:8月1日,通用汽车发布业绩报告。2Q19通用汽车全球销量为193.9万辆,同比-6.1%。营收360.6亿美元,同比-1.9%。EBIT-adjusted30亿美元,同比-5.6%。2Q19中国地区销量75.4万辆,同比-12%。中国合资公司营业收入90亿美元,同比-28.6%,净利润5亿美元,同比-58.2%。

新势力再添猛将:造车新势力华人运通发布首款量产车-高合HiPhi1,预计由东风悦达起亚盐城工厂在2020年实现量产。

市场表现:

本周A股汽车板块(申万行业分类)-2.98%,表现弱于沪深300(-2.88%),上证综指(-2.60%),深证成指(-2.27%)。其中,乘用车板块-2.42%,零部件板块-2.85%,货车板块-5.78%,客车板块-4.64%。本周港股汽车平均-6.15%,表现弱于恒生指数(-5.21%)。其中,整车公司平均-8.35%,零部件公司平均-3.48%,经销商公司平均-7.36%。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下半年在基数效应下,行业销量增速降幅收窄并有望转正。同时,由于去年下半年以来需求增速持续下行,汽车经销商库存一直处于高位,渠道库存未得到有效去化。重点城市“国六”提前实施令经销商库存加速去化,预计今年5月至7月份本轮主动去库过程有望结束,而销量增速和库存增速的趋势组合会驱动光大汽车时钟切换至复苏时区,并带动汽车板块配置比例在该阶段持续提升。我们预计汽车行业大概率于三季度开启被动去库过程。我们在光大汽车时钟框架下讨论了汽车板块PE和EPS在复苏和过热期的表现。行业在复苏时区周期拐点的确认会较为稳定的驱动板块估值修复,但该阶段行业EPS十分有限。板块估值修复过程中建议标配早周期属性的乘用车板块。鉴于新一轮汽车周期复苏向过热切换机制不顺畅,建议降低本轮周期行业的利润弹性预期。

A股汽车方面,从行业比较来看,建议标配乘用车板块,维持“增持”评级,个股建议关注上汽集团、星宇股份、长城汽车(A)和长安汽车。

港股汽车方面:市场逐步从5-6月终端零售数据改善切换至中期业绩风险。鉴于终端需求/行业基本面尚未企稳、以及市场风险,维持行业呈现震荡走势的判断,维持“中性”评级。建议关注1)PB较低、行业拐点显现阶段销量/盈利弹性较大的长城汽车(H);2)2Q19E业绩稳健的经销商永达汽车。

风险分析:

1)宏观经济因素对行业的扰动。2)消费持续低迷,行业去库不及预期。3)汽车促销政策推行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