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康泰生物2019H1点评:四联苗全年可期,后续产品线丰富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金红 2019-08-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8月2日,公司公告2019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08亿元,同比下降24.07%;归母净利润2.58亿元,同比下降9.84%;扣非归母净利润2.45亿元,同比下降10.00%,基本每股收益0.41元。

公司上半年受政策和产能影响业绩下滑,目前已基本恢复

受疫苗市场监管政策影响,公司上半年疫苗生产紧张,批签发数量受限,营业收入同比下降,公司一类苗实现收入0.35亿元,同比下降29.47%,二类苗实现收入7.72亿元,同比下降23.75%,其中四联苗上半年合计批签发90万支,结合前期市场存量,预计销售170余万支,实现收入近5亿元(2018H16.54亿)。目前公司产能已基本恢复,2019年7月实现四联苗批签发115.42万,Hib疫苗71.69万,预计下半年将恢复增长,全年利润有望保持稳定增长。

销售费用率显著下降,公司费用提振显效

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销售费用3.05亿,同比下降42.29%,销售费用率37.89%(2018H149.85%);管理费用0.71亿元,同比增长26.18%,管理费用率8.83%(2018H19.87%);研发投入0.37亿元,同比下降21.53%。公司费用率同比下降显著,其中销售费用率控制较好,控费增效成效突出,预计未来公司销售费用率将控制在合理水平。

四联苗全年有望恢复增长,在研疫苗进展顺利

在百白破疫苗短缺的背景下,公司四联苗产能恢复,7月份实现批签发115万支,未来将继续保持较好的生产供应节奏,全年四联苗销售有望实现超450万支,保障公司全年业绩增长。公司后续产品线丰富,吸附无细胞百白破疫苗预计年内获批;ACYW135脑膜炎球菌疫苗和冻干Hib结合疫苗处于审评中;13价肺炎结合疫苗已提交药品注册批件预申请,将根据CDE反馈准备上市申请,预计2020-2021年获批;冻干人用狂犬疫苗(人二倍体细胞)完成III期临床试验数据揭盲工作,年内有望提交上市申请,后续还有麻腮风-水痘等产品在研。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康泰生物是国产疫苗龙头企业,预计公司19-21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1.44/26.13/37.05亿元,归母净利润5.12/6.52/9.97亿元,EPS分别为0.80/1.02/1.56元/股,对应PE为78/61/40倍。考虑公司在研管线丰富,未来潜力较大,给予2019年85倍估值,对应目标价68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疫苗研发存在风险、疫苗上市进程存在不确定性;疫苗监管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